云南红塔银行核心系统正式上线新一代分布式系统


2022-6-6 11:07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9日,云南红塔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核心系统正式上线新一代分布式系统。

国产自研的分布式数据库OceanBase助力其核心系统云原生分布式转型的建设,降低运维成本数百万元,故障恢复时间降低到30秒内,系统性风险降低的同时大幅提升业务创新效能,业务连续性高达99.99%,可满足未来8-10年的业务增长需求。

红塔银行较早布局数据化转型,围绕“产业银行+科技银行”双轮驱动战略发展思路,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智能场景化的创新金融服务。2020年,红塔银行获得IDC中国数字化转型优秀奖—“全方位体验领军者”及IDC中国金融行业“普惠金融技术应用场景创新奖”。

2021年3月,云南红塔银行启动了新一代核心系统项目群建设,在综合考虑了当前业务的特点、行内的基础设施能力、以及未来发展规划的需要之后,在核心系统采用“云计算+微服务+OceanBase分布式数据库”的技术底座。

本次红塔银行新一代核心项目中充分利用了OceanBase数据库的多租户能力,将少量数据库集群划分为多个不同的租户(逻辑实例),供“核心”“总账”“柜面”“音视频”等9个业务系统使用,既充分利用了数据库集群的所有物理资源,又满足了隔离性需求,同时大大简化了数据库运维的复杂度,达到了降本增效的目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