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内蒙古、宁波监管局局长确定!国家金融监管总局人事调整进行中


2023-11-22 14:0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在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三定方案”发布后,派出机构人事调整已逐步开启。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继北京监管局、浙江监管局局长出现变动之后,黑龙江监管局、内蒙古监管局、宁波监管局的领导同样有所变动。

其中,唐智杰任黑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刘丽欣任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孙世任宁波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黑龙江监管局网站显示,唐智杰任该局党委书记、局长。

据悉,唐智杰出生于1972年11月,此前为湖南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曾分管政策法规处、农村中小银行机构监管处、新型农村金融机构监管处、财务会计处工作;其于2021年2月任宁夏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内蒙古监管局公布的局领导信息显示,刘丽欣任内蒙古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刘丽欣出生于1973年1月,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其2016年9月任原黑龙江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2018年11月,任原黑龙江银保监局党委委员;此后,从黑龙江调到山西,任原山西银保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

此外,宁波监管局的局领导也有所变动,孙世重任宁波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

孙世重出生于1972年9月,研究生学历,经济学硕士学位。其2022年8月起任原山东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之前,曾在山西、天津两地原银保监局任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等职。

值得注意的是,在此次人事变动之前的几天,北京监管局、浙江监管局已经进行人事调整,彼时,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派出机构人事调整已经开启。

据悉,调整之后,杨东宁任北京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周家龙任浙江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杨东宁此前为原银保监会创新部主任;周家龙曾任原安徽银保监局党委书记、局长。

11月10日,中国政府网发布《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下称“《规定》”)。

规定介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机关行政编制910名。设局长1名,副局长4名;司局级领导职数114名(含首席风险官、首席检查官、首席律师、首席会计师各1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1名,机关纪委书记1名)。

与原银保监会的“三定”方案的司局级领导职数107名相比,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多了7名司局级领导。

此外,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大部分沿用了原银保监会的组织架构,共有27个正司局级内设机构,新设立了多个司局,其中就包括科技监管司。据悉,科技监管司拟订相关信息科技发展规划和信息科技风险监管制度并组织实施;按分工承担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监管等工作,推动数字化信息化建设。

在内设机构、领导职数等的变动下,未来,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派出机构、内设机构人事调整如何展开,在本次调整中,出现职务变动的各派出机构原局长的新职位变动都更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