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人民币App将启动适配HarmonyOS NEXT计划


2024-1-19 21:19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1月18日,华为宣布HarmonyOS NEXT鸿蒙星河版开发者预览面向开发者开放申请,意味着鸿蒙生态进入新的阶段,应用鸿蒙化有望加速。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数字人民币App将启动适配HarmonyOS NEXT计划,完成鸿蒙原子应用改造;同鸿蒙操作系统、安全硬件深度结合,打造数字人民币的原子化能力,保护用户资金安全。

未来,面向万物互联的海量场景,越来越多的智能终端设备也可以通过数字人民币的原子化能力,完成智能终端、人、智能合约的完美融合,使人与人、人与物、物与物的万物互联的智能化数字人民币交易成为可能。

鸿蒙系统与数字人民币的“双向奔赴”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鸿蒙于2015年立项,2019年正式发布。2020年,华为发布HarmonyOS 2.0,彼时鸿蒙系统具备作为手机系统和IoT链接中心的基本框架。目前,鸿蒙生态设备数量达8亿。

值得一提的是,HarmonyOS NEXT的系统底座由华为自研,仅支持鸿蒙内核及鸿蒙系统的应用,不再兼容安卓应用,不支持打开APK文件。因此被称为“纯血鸿蒙”,这意味着其必须解决应用生态的问题。

据介绍,自2023年9月华为宣布HarmonyOS NEXT蓄势待发、鸿蒙原生应用全面启动以来,首批200多个鸿蒙原生应用已在加速开发,涉及出行、金融、社交、娱乐、办公等领域。华为预测,今年底将有超5000个鸿蒙原生应用启动开发。

而目前正在试点中的数字人民币,深受公众关注。数字人民币是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本身具有普惠金融的特性,因此数字人民币App较早启动对鸿蒙系统的适配,是意料之中的。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1年9月10日,数字人民币与鸿蒙生态的合作场景演示首次亮相。演示展示了基于HarmonyOS的数字人民币原子化服务能够实现数字人民币收款、付款的功能。

据悉,数字人民币未来还可利用HarmonyOS超级终端的优势,探讨在支持HarmonyOS分布式功能的第三方设备上直接享受数字人民币服务的可能性。

此次,数字人民币App将适配HarmonyOS NEXT,有望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普及、提升数字人民币使用体验。

数字人民币试点已4年,App上架超2年

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已有4年,已形成17个省市区的26个地区试点、10家运营机构参与的格局,在多个领域打造了可复制可推广的应用模式。

而作为承载数字人民币使用的重要工具,数字人民币App一直以来也在不断升级优化。

从2022年1月4日数字人民币App(试点版)上架国内主流应用商店说起,2年多来,其推出了多项新功能,也在无障碍服务、用户使用细节上不断进行完善。

比如2022年3月14日,数字人民币App升级至1.0.7版本时,更新说明提到“适配iOS 15.4系统变化”,也是注重体验细节的体现。

数字人民币App适配鸿蒙系统,前者是法定货币的载体,后者是自主可控的操作系统,两者的融合或能带来更有安全感的支付体验。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