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人行2024年工作会议: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这样做


2024-1-29 12: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近期,人民银行及各地分行密集召开2024年工作会议,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工作。而目前,数字人民币试点地区已扩围至17个省市区的26个地区,在这些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成为亮点之一。

2023年总结:稳妥推进试点,江苏消费额全国第一

从人民银行对2023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总结中发现,多地取得较好的成绩。其中,江苏数字人民币消费金额全国第一;温州数字人民币试点被评为全市改革创新典型案例等。

人民银行表示,稳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上海总部表示,深化数字人民币应用创新。

江苏省分行透露,全面推进数字人民币全省试点,全省数字人民币消费金额全国第一,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消费红包、补贴6亿元。

四川省分行称,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全省试点。

海南省分行称,数字人民币全省试点扎实推进。湖南省分行称,稳妥推进长沙数字人民币试点。

陕西省分行表示,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政府端的应用,“智联机关”场景覆盖40余家西安行政机关和事业单位。

福建省分行表示,实现数字人民币全场景缴纳税费。

云南省分行透露,稳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分行表示,实施南宁、防城港数字人民币试点。

重庆市分行透露,高质量支持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等实现扩面增效。

青岛市分行表示,数字人民币应用进一步扩容,创新落地全国首个轨道交通领域数字人民币无电无网支付场景。

宁波市分行称,数字人民币应用全面覆盖商圈、市场、医院等重点领域。

温州市分行表示,温州市数字人民币试点被评为全市第一批“续写创新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

绍兴市分行称,扎实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

金华市分行透露,数字人民币试点落地十余个全国全省首创场景。

2024年部署:深化应用、创新探索、落地特色场景等

关于人民银行对2024年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部署,主要包括“深化应用”“创新探索”“落地特色场景”等。

人民银行表示,稳妥推进数字人民币研发应用。

上海总部强调,探索数字人民币的创新应用。

江苏省分行强调,深化数字人民币在智能合约、物联网支付、绿色发展等领域应用,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取得更大突破。

陕西省分行强调,全力构建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

福建省分行强调,深入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云南省分行强调,提升货币金银服务管理质效,坚持“普惠+边贸”的定位,推动数字人民币扩大使用规模、拓宽使用场景。

大连市分行强调,增强数字人民币试点品牌影响力。

宁波市分行强调,持续推动数字人民币试点特色应用场景落地。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