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人事调整,广东、浙江分行行长确定


2024-2-22 11:43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据公开信息,中国人民银行多个分支机构人事出现变动,包括广东省分行、浙江省分行。

其中,张奎任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广东省分局局长。

此前,中国人民银行广东省分行行长为白鹤祥,其去年到龄退休后、副行长覃道爱代为主持全行工作。

新上任的行长张奎,此前任中国人民银行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并兼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其长期在中国人民银行系统工作,先后在安徽、江苏、重庆、湖南等地履职,其曾在浙江11个地级市、20余个区县调研,关注绿色金融领域,并曾在全国两会上提出的《关于推动绿色金融全面均衡高质量发展的提案》。

张奎离任之后,浙江省分行行长已完成人员变动。

目前,浙江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为刘玉苓,其也任国家外汇管理局浙江省分局局长。其此前为中国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兼国家外汇管理局北京市分局副局长。

据了解,刘玉苓曾在中国人民银行营管部、北京分行任职,分管外汇管理业务。去年3月,其在《中国外汇》发布文章称,要完善外汇市场“宏观审慎+微观监管”两位一体管理框架,以及推动外汇领域改革开放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去年8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分行,深圳、大连、宁波、青岛、厦门5个计划单列市分行和317个地(市)分行统一完成挂牌。中国人民银行各分行加挂国家外汇管理局分局牌子,各省、自治区分行加挂分行营业管理部牌子。

此前,2023年3月发布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提出,统筹推进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改革。撤销中国人民银行大区分行及分行营业管理部、总行直属营业管理部和省会城市中心支行,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立省级分行,在深圳、大连、宁波、青岛、厦门设立计划单列市分行。不再保留中国人民银行县(市)支行,相关职能上收至中国人民银行地(市)中心支行。

《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也指出,组建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目前,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总局的人事任命已经落定,多个分支机构的人事变动也已经确定。中国人民银行下设分支机构的人事变动,未来是否将涉及更多分支机构,值得持续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