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平安银行蔡新发去向确定,将任华兴银行副行长主管零售


2024-2-29 11:48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在平安银行一系列组织架构改革和人事调整之后,此前分管该行零售的行长特别助理蔡新发去向已确定。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蔡新发近日赴任广东华兴银行(下称“华兴银行”),将任该行副行长,主管零售。相关手续正在走流程。

蔡新发获中科院硕士学位、美国北达科他大学计算机科学硕士学位,曾在硅谷工作13年,曾任eBay美国总部首席工程师、携程酒店事业部CTO。

2014年,蔡新发加入平安证券,先后任董事长特别助理、副总经理、常务副总经理、执行董事;此后,加入平安银行,主导打造“新零售”概念,2017年初,蔡新发被任命为平安银行行长特别助理,兼任零售发展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从任职和学历经历看,蔡新发具有技术方面的学历背景,在科技方面工作多年,随后在平安证券、平安银行任职,获得金融行业的从业经验,融合了技术与金融,尤其是在零售和数字化转型等方面。

而蔡新发新就任的华兴银行,成立于2011年,注册资本80亿元。在去年4月底发布的2022年报中,该行就强调,加速零售、公司、投金、风险、财务等条线数字化改革。在高管变阵的同时,其未来业务发展颇值得关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