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余款银行App开发鸿蒙原生应用,涉6大行、10家股份行、北京银行等


2024-3-11 14:0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3月6日,北京银行透露,该行与华为举行鸿蒙全面合作暨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完成仪式。据悉,北京银行在2023年11月正式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工作,旗下多个App同时启动鸿蒙星河版开发。目前,“京彩生活”手机银行、京行企业银行、北京银行“小巨人”等多款App已率先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本开发。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多家银行在前不久宣布开发鸿蒙原生应用。

建行、邮储等已加入,探索金融与场景创新

1月,邮储银行表示,其移动应用完成鸿蒙原生应用Beta版开发。下一步,邮储银行全行所有移动应用将分阶段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

建行也于1月表示,其已率先完成基于“HarmonyOS NEXT”的手机银行Beta版本。据悉,自2023年9月华为宣布全新鸿蒙生态建设启动后,建行手机银行就开启鸿蒙原生化改造。

在鸿蒙系统中,建行手机银行将金融服务嵌入系统级场景。比如通过实况窗、智能通知等功能,展示网点排队取号、账务变动实时提醒;通过服务卡片在“负一屏”、系统桌面实时查看周边网点以及自身资产状况;唤醒语音助手,通过语音办理缴费、转账等日常应用。

后续,建行将进一步探索基于鸿蒙原生应用及原子服务的应用场景创新,手机银行、建行生活等平台将不断优化鸿蒙原生应用服务体验。

2月,民生银行表示,其完成个人手机银行鸿蒙原生应用核心版本开发。该手机银行鸿蒙原生应用将利用HarmonyOS的能力,提供更个性化、合时宜的服务,实现高效的服务分发。

3月1日,招行答复投资者时称,旗下招商银行App、掌上生活App均已加入鸿蒙生态,并启动原生应用开发。

20余款银行App已加入,含手机银行、信用卡App等

据了解,华为应用市场“鸿蒙先锋”专栏显示,多款应用率先加入鸿蒙生态,即将带来鸿蒙原生应用体验。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统计,其中包括18家银行的22款App。6大国有银行均已加入,股份制银行有招行、平安银行、中信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浙商银行这10家加入,城商行则有北京银行、苏州银行2家。

其中4家银行各有2款App进行鸿蒙原生应用开发。交行、招行、中信银行均为手机银行和信用卡App两大应用,兴业银行除手机银行外,还有一款互联网财富管理App。

当然,还有部分银行旗下App未在华为应用市场“鸿蒙先锋”专栏显示。目前来看,至少已有20余款银行App在开发或已完成开发鸿蒙原生应用。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