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银行总行科技部门启动社招,下设多个中心


2024-3-13 12:1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近日,山西银行启动2024年社招,总行科技部、数字金融部、以及多个分行参与其中。

总行科技部、数字金融部招募多个岗位科技人员

总行科技部招募岗位包括基础设施管理、业务系统开发,数字金融部招募岗位包括数据分析、数据治理、互联网业务岗。

山西银行总行科技部门启动社招,下设多个中心

据《银行科技研究社》了解,山西银行于2021年4月28日挂牌开业,是由山西省政府授权山西省财政厅履行出资人职责,以原大同银行、长治银行、晋城银行、晋中银行、阳泉市商业银行为基础,通过新设合并方式设立的省属金融国有企业。至2023年底,山西银行注册资本258.94亿元,资产规模超3500亿。

成立以来,山西银行已经启动了多次招标,涉及对公数字化、信息安全、风险管理、线上渠道等方面。尤其是对公数字化颇受关注,其在该领域的采购项目包括“晋薪易”企业工资平台基础服务开发、供应链金融系统、绿色金融和双碳业务专项管理平台等。

此外,其采购项目也涉及信息安全测评、数据库自动化运维系统、审计管理信息系统、网络运维自动化平台、移动开发平台、互联网渠道应用、知常平台(风险中台)项目等。

与此同时,在科技方面,山西银行也强调对顶层规划和组织架构的调整。

科技条线已设立三个部门,科技部下设四中心

山西银行2022年报显示,其已经通过《山西银行信息科技战略规划(2022—2024)》、《山西银行数字化转型总体规划》。由此,其中信息科技、数字化转型方面的顶层规划已经确定。

在组织架构方面,山西银行设立了数字金融部、运营管理部、科技部(金融科技中心)。

山西银行科技相关部门设置

其中,数字金融部属于前台部门下的“网络金融板块”,关注线上渠道的产品服务、创新等,下设网上银行、创新中心。事实上,信息科技对银行业务最直接的影响之一,就在于线上的金融产品开发、触客、客户运营等方面,与之相对应的,线上触客渠道等的管理也成为了科技条线组织架构管理不容忽视的方面。

运营管理部、科技部属于中台部门下的“支撑板块”,为前台业务提供信息科技等支持。运营管理部下设集中运营中心、客户服务中心,科技部下设开发中心、运维中心、测试中心、数据中心。运营管理部侧重于全盘的科技管理能力布设、客户体验和运营管理,科技部则关注各个细分方向的能力搭建。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