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节省300亿美元!Visa和万事达卡同意对美国商家降刷卡费


2024-3-27 10:47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6日,Visa和万事达卡(Mastercard)和美国商家终于达成美国史上反垄断案的重大和解。美国商家宣称未来五年至少可省下300亿美元支出。

这起诉讼持续了将近20年,为近年来规模最大的反垄断和解之一。媒体报道,作为和解协议的一部分,Visa和万事达卡同意至少三年内降低他们向每个商家收取的刷卡费至少4个基点。而且,在五年的时间内,两个信用卡网络的平均刷卡费必须至少比当前平均值低7个基点,并接受独立审计师的审核。

同时,和解协议还将允许零售商在结账时,对使用Visa或万事达卡的消费者收取额外费用,商家将能够根据接受不同信用卡的成本调整收费,使用定价策略引导顾客使用商家支付成本较低的支付卡。举例来说,使用交换费较高的Chase Spphire Reserve的Visa Infinite无限卡的消费者,结帐时可能会支付比使用Chase Freedom Unlimited卡更高的费用。

信用卡刷卡手续费的争讼可追溯至少到2005年,这些费用也称交换费(intercharge),是发卡银行利润的主要来源,也是回馈奖励的主要财务来源。

这个费用占购物金额约2%,去年总金额即超过1,000亿美元。费率是Visa和Mastercard定的,但实际上大部分收入归给发卡的银行。也就是说,摩根大通、美国银行和花旗集团在内发行Visa和Mastercard卡的银行,可能会因这次让步而受影响。例如,摩根大通去年收取了310亿美元的刷卡费和商户处理收入,计算信用卡奖励、支付给合作公司的款项及其他成本后,总计收入为48亿美元。

大约五年前,Visa和万事达卡在另一项和解协议中同意向数百万商家支付大约60亿美元。虽然那项协议解决了与诉讼相关的财务损失,但没有解决商家对刷卡费和其他担忧。

分析认为,这项最新和解协议应该有助于解决那些讨厌Visa和万事达卡“尊重所有卡片”规则(honor all cards)的商家的痛点,这些规则规定,如果商家接受该品牌的一张信用卡,那么它必须接受该品牌的所有信用卡。一些零售商表示,这些规则是近年来刷卡费激增的原因,因为Visa和万事达卡与银行合作发行了更多运行在它们的高级网络上的卡片,这通常会让零售商付出更多成本。

万事达卡随后发布声明称,“这项协议通过为商家提供实质的确定性和价值,包括他们管理信用卡项目接受度的灵活性,为长期争议带来了解决。”

“我们已经达成了一个包含有意义让步的和解,这些让步解决了小企业识别出的真正痛点,”Visa在另一份声明中说。“重要的是,我们在做出这些让步的同时,也维持了安全性、创新、保护、奖励和信用获取的能力。”

受到此消息影响,周二美股午盘,摩根大通、美国银行、花旗集团、Visa和万事达卡的股价都略有上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