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与老挝央行签署《关于加强数字支付和央行数字货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24-3-27 19:17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4年3月27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潘功胜在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24年年会期间会见老挝人民民主共和国银行行长本勒·新赛沃拉翁,就两国金融合作等议题交换了意见。会见后,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数字支付和央行数字货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3年11月,潘功胜在香港出席国际清算银行特别行长会期间会见了阿联酋央行行长哈立德,双方签署了《关于加强央行数字货币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2021年2月,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管局、泰国及阿联酋央行宣布联合发起多边央行数字货币桥研究项目(Multi-CBDC Bridge,简称“多边货币桥”mBridge),旨在探索利用批发型央行数字货币(CBDC)提升跨境支付的效率,对区域和国际贸易以及参与实体产生积极影响。

数字人民币不仅在国内试点发展迅速,中国人民银行对央行数字货币的国际研究与合作不断推进,在国际上的金融合作也在持续深化。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