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推进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


2024-3-28 9:41来源:移动支付网

今年以来,盐城市行政审批局深入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应用,在招标投标专家评审费、政府采购专家评审费、产权交易成交价款、工程款结算、土地出让金等多个场景内完成数字人民币的应用,总使用规模达33.07亿元,使用频次达九千余次。

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具有“支付即结算”的特点,主要用于满足公众使用数字形态货币进行支付的需求,对交易主体而言,支付过程中可以保障私密性,安全性高。

作为全省公共资源交易领域首批数字人民币试点市,我市不断丰富数字人民币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结算应用场景,形成一批涵盖线上线下的基础应用场景模式,在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实现了服务模式的创新突破。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做好数字人民币的普及和推广,深入总结基础应用场景经验成果,将基础应用场景向CA数字证书办理、软件工具收费、平台使用收费、投标保证金收退、中介代理服务收费等方面推广,形成丰富的数字人民币应用生态,通过联合银行金融机构开展多种推广活动、采取优惠措施激励等进一步扩大试点规模效应,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各类主体参与度。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