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落地全国首个观影消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元管家”场景


2024-3-28 9:54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在中国人民银行福建省分行的指导下,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福州爱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智能合约领域合作,在数字人民币APP“元管家”模块上线“最美电影”预付消费服务场景。这是全国首个观影消费领域数字人民币“元管家”场景。

据悉,“元管家”是基于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的一项预付消费资金管理服务,提供更便捷、更安全的消费方式。以“最美电影”数字人民币“元管家”产品为例,消费者使用数字人民币购买“最美电影”预付卡后,资金将预存在个人钱包项下,由钱包内嵌智能合约在每次消费完成后划转给商家,个人可查询余额和明细,也可随时申请退还资金,充分保障消费者预付资金安全。依托“元管家”产品,结合数字人民币支付即结算、零手续费等特性,平台和商家还可以更加快速地进行交易、结算和数据管理,提高产业效率,有效降低运营成本。

下一步,建设银行福建省分行将发挥数字人民币的优势,深化数字人民币在智能合约等领域应用,持续打造更多数字人民币特色、创新场景,推进数字惠企便民、产业数字转型,为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赋能。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