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延长第三方代理汇款回中国禁令,到9月30日


2024-3-28 10:15来源:移动支付网

新加坡金管局MAS在3月27日发布公告,为了降低汇款风险,决定延长汇款公司办理中国汇款不得通过第三方代理的禁令,最新的时间为2024年9月30日。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2023年10月底,新加坡出现了多例跨境汇款被账户冻结的案件,在新加坡本地工作的一些外国人通过汇款公司汇款到中国的银行户头,岂料被中国当局指汇款过程中涉及犯罪行为而冻结户头。有人出示中国执法部门发出的通告,指当事人收到的转账来源是赌博网站收款卡,因此涉案资金被没收并上缴国库。但也有人为了不让名下的银行账号受到牵连,只好主动上缴被冻结的款项。

2023年10月25日,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曾发布公告,提醒在新中国公民注意汇款安全。该公告表明,近期,我馆连续收到中国公民反映称,他们通过牛车水大厦某汇款公司汇款,导致部分或全部款项被国内冻结。经多方了解,有关汇款公司在新加坡有合法汇款资质,但在实际操作中会通过引导汇款人签署免责声明或以书面提醒的方式免除其对款项可能被冻结的风险责任,致使受害人处于举证无方、投诉无门的被动境地。

在一系列事件发酵之后。2023年12月18日,MAS发布公告,MAS要求,从2024年1月1日起,从新加坡汇款到中国的资金,汇款公司只能通过银行、银行卡渠道向中国汇款。具体而言,汇款公司可以通过仅银行、银行卡网络运营商(例如银联国际)的持牌金融机构协助转账,该措施临时试行3个月,而后再进行审查。

MAS还强调,其一直在积极与相关汇款公司接触,并告知他们向受影响的客户提供必要的援助,并加强投诉处理流程。这包括根据要求向受影响的汇款人发出确认函,以证明其资金已通过他们汇入中国,并提供资金来源信息(例如通过就业),以方便账户解冻。MAS同时也强调,其对中国执法部门的收款人账户并没有管辖权,但会协助中国执法部门尽快实现解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