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最新公告!严查服务商在酒店场景的刷脸核身应用


2024-3-28 18:34来源:移动支付网

3月26日,支付宝服务商平台公布《2024年03月关于加强支付宝刷脸核身技术在各酒店场景中合规使用的官方公告》。

该公告显示,在使用蚂蚁认证的硬件设备终端及支付宝端内小程序调用刷脸核身能力时,为进一步确保用户隐私数据安全和保障技术服务的合规合法,杭州焕旭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杭州焕旭”)及其关联公司将对刷脸核身应用的使用范围做进一步规范管理。据了解,杭州焕旭是蚂蚁集团旗下公司,法定代表人为支付宝数字化产品事业部总经理陈先达,是一家主要以信息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为主的企业。

根据公告内容,关于刷脸核身应用,支付宝此次对服务商提出以下几点措施:

1、服务商需严格遵守各省市《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告知用户需在明确感知态势下进行刷脸核身动作;

2、严查服务商作业资质;

3、针对借助支付宝小程序或蚂蚁认证的硬件设备终端经用户授权,获取用户隐私数据后,通过串联使用其他非蚂蚁认证的生态硬件设备终端,实现刷脸开门、刷脸乘梯、刷脸就餐等酒店场域内的其他扩展业务场景方案,一经发现将会关停相关蚂蚁权限接口;

4、服务商不得长期存储或保留通过上述方式获取的相关数据;

5、对试图破解蚂蚁刷脸核身应用安全规则的合作渠道,将予以清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