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地铁首发数字人民币硬钱包“智能锁定+延迟扣费”


2024-4-10 15:13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8日,深圳地铁成功实现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在地铁场景的无电无网支付小批量应用落地,开创了全国首例硬钱包“轨交双通道模式”。

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试用期间,在深圳地铁8号线指定站点鸿安围站、盐田墟站、大梅沙站、小梅沙站,率先上线硬钱包“轨交双通道模式”。受邀客户只需使用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刷卡过闸,即可轻松完成支付,乘坐地铁。

该项目是在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的指导下,运通智能携手深圳中行和深圳地铁集团联合研发,遵循数字人民币硬钱包轨交行业最新规范,全国首发“智能锁定+延迟扣费”的双模式解决方案。该方案既可以在地铁闸机联网时,“正常查扣”硬钱包余额,也可以在闸机突然断网时,自动切换为“先出后扣”方式,避免闸口拥堵。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