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发布优化支付服务倡议书,提出这“四要”


2024-4-15 14:58来源:移动支付网

2024年4月11日,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发布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倡议书。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倡议各饭店企业、等级旅游景区在受理消费者支付时做到“四要”:一、要能够受理银行卡刷卡支付,二、要依法依规收取现金,三、要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四、要张贴支付受理标识。

以下为倡议书全文: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倡议书

各饭店企业、等级旅游景区: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的意见》和《北京市关于进一步优化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工作实施方案》,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外籍来京人员等群体多样化的支付服务需求,进一步提升支付服务水平,释放我市旅游消费潜力,提升游客在京旅游满意度,助力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倡议各饭店企业、等级旅游景区在受理消费者支付时做到“四要”:

一、要能够受理银行卡刷卡支付

全市各饭店企业、等级旅游景区要主动布放或升级境外银行卡受理终端(POS机),改善银行卡受理环境。

二、要依法依规收取现金

要依法依规保障现金支付畅通,备好零钱包、做好零钱备付,根据业务量配备数量充足、不同面额的现金,保障消费现金支付畅通。

三、要提升移动支付便利性

要提供支付宝、微信支付、云闪付、数字人民币等多种移动支付方式,推动线上、线下场景消费支付更加便利。

四、要张贴支付受理标识

要在收银机具或显眼位置处张贴人民银行北京市分行设计的统一支付服务标志,让消费者对可选择的支付方式一目了然。

让我们携起手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推动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进一步优化文旅场所支付服务,提升支付便利性,更好地服务社会民生,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高水平对外开放。

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协会

2024年4月11日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