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宁市实现四川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投标保证金


2024-4-15 15:03来源:移动支付网

4月12日,船山区2024年度地质灾害综合治理监理项目在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评标,射洪市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采用数字人民币的方式缴纳投标保证金参与此项目,标志着遂宁市落地全省首笔数字人民币缴纳投标保证金业务。

自遂宁市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以来,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积极与金融机构合作,在招投标领域深耕数字人民币场景建设,开通了建设工程项目收退投标保证金使用数字人民币的功能。数字人民币是由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数字形式的法定货币,与实物人民币等价流通,具有无限法偿性、高安全性、支付即结算、免手续费等特点。数字人民币作为法定货币,遵循“小额匿名,大额追溯”的使用原则,受到各方面的监督和管理。招投标领域数字人民币的应用大幅提高了交易效率,降低了交易成本,丰富了支付选择,同时对提高公共资源交易领域的资金安全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招投标市场环境具有重要作用。

下一步,遂宁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将持续打造“数字人民币+公共资源交易”等系列创新场景,将“数币便民”作为服务交易各方主体的重要举措,着力提高数字化服务水平,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