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海尔小贷债务纠纷,支付机构易极付4000万被执行


2024-4-17 18:03来源:移动支付网

移动支付网消息:据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近期披露的信息,第三方支付机构重庆易极付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易极付”)新增一条立案时间为2024年4月7日的执行(恢复)信息,执行标的4000万元,执行法院系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

与海尔小贷债务纠纷,支付机构易极付4000万被执行

易极付成立于2010年7月,注册资本1亿元。2011年12月,易极付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业务类型为互联网支付。2021年12月22日,人民银行公布第三批《支付业务许可证》的第二次续展公示信息,易极付顺利通过续展,牌照有效期延至2026年12月。

值得注意的是,易极付的99%股权曾多次在阿里拍卖平台上拍卖,被拍卖的股权由其大股东“博恩科技”持有。博恩科技成立于1997年,是一家跨软件服务、医疗设备、互联网信息服务、资源投资、金融业等领域的集团性企业。

除易极付外,博恩科技对外投资的企业还包括中鸿小贷公司、裕嘉隆大数据产业公司、重庆富民银行、猪八戒网、重庆石油天然气交易中心等等。但目前博恩科技已陷入债务漩涡,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并涉及100多个司法案件,案由包括借款合同、股东出资纠纷、金融借款纠纷、追偿权纠纷等。大股东资不抵债,易极付自然会被作为资产依法拍卖。

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现重庆市分行)关于审慎处理易极付股权司法拍卖事宜的函件,易极付被拍卖,是因为海尔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就债务纠纷向重庆市第五中级人民法院(即最新执行信息的执行法院)提出执行申请,由该法院对博恩科技持有的易极付99%股权通过司法拍卖形式进行强制执行。

尽管易极付99%股权的起拍价格一再降低,但多次拍卖最终都没能成交。最近一次拍卖结束于2023年11月28日,该场拍卖最终由申请执行人及其他执行债权人撤回执行申请。附录中的评估报告显示,截止2023年3月31日时,易极付账面资产总额约为1.5亿元,负债账面价值约1.4亿元,净资产价值约1400万元。

评估报告还披露了易极付的部分年份利润表数据,2020年易极付实现营业收入1799万元,利润总额为-2764万元,2021年易极付营业收入仅为24万元,利润总额为-558.7万元。2023年前3个月,易极付累计营收只有10.8万元。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4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