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平台Swipy 台湾版的Square


2012-8-15 15:18

    随着移动网路的普及,被广泛应用在生活各个层面,因此如 Square 移动支付的服务也应运而生。设想拍卖卖家约好面交地点,除了现金交易外,是否有其他选择?保险业务员出去收保费时,身上担负着钜额现金,是否有更方便的解决之道?值得庆幸的是,台湾已有厂商研发出类似 Square 的移动支付服务,能够满足以上种种需求。

    成立 13 年的红阳科技,一向以金流服务为范畴,致力解决中小企业线上线下的金流代收付业务整合。从 2004 年推出电话语音刷卡服务,在电话上即时授权认证,此服务一推出让消费行为不再受到场域限制。而随着科技的进步,红阳科技在 2012 年 6 月接续推出新服务-Swipy 移动支付App刷卡系统。

    Swipy 适用于中小企业、甚至个人卖家都可以把商机带着走,只要商家下载 Swipy App,即可在线上完成买卖交易。商家可以选择手动输入顾客信用卡资料,或是在 iPhone/iPad 插槽增加一个刷卡设备,轻轻一刷将所有资料带入(除认证用的末 3 码外)。完成刷卡后,顾客端需在萤幕画面上签名,并收到一组简讯通知,消费程序便完成。未来 Swipy 更可做到将 email 签单及电子发票传送到顾客端,实现无纸化的消费行为。

红阳科技总经理陈谷枫

前排左一为红阳科技总经理陈谷枫。(摄影/侯俊伟)

    总经理陈谷枫表示,移动支付并不是仅将付款后台的网页串接到手机上,「我们把网路技术运用在实体,让线上消费者到实体门市产生交易。」实际将线上线下的消费者整併,并能在实体产生主要营收,才是关键。

    他进一步强调,建立收款机制程序一定要够简单,才能带出「移动支付」的便利性。此外,为了提高商家的使用意愿,Swipy 以模组化方式串接,能在很短的时间内与其他电子商务平台整合,「商家只要做好前台行销,让消费者确定购买意图,金流的部份就可以帮商家完成。」

    而每一笔透过 Swipy 处理的交易金额,仅收取 3.5 %的处理费用,有别于传统刷卡机价格高昂的租赁费用,加上简单的操作应用,「我们让黄昏市场卖衣服的摊贩都可以轻鬆使用,」陈谷枫自信的说。

    Swipy 带来的移动便利,让每一个持有智慧型移动装置的商家俨然像是拥有一台 POS(销售时点情报系统),并利用移动支付的概念,发展众多商务应用。例如餐厅、饮料店等,免去消费者排队的时间,直接线上下单、结帐,都是未来可期的模式。

    至今台湾已累积 35000 家用户、常态使用约有 2~3000 家,已超过 2000 万人次在 Swipy 上完成交易。服务除了在台湾推动,红阳科技也将经验移植对岸,积极布局大陆市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