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发信用卡推出SD-mall 全面开拓移动支付业务


2012-12-27 18:49

  快捷、便利、安全、具备易于拓展的行业应用……手机支付技术一直以来因为具备以上多种优势被信用卡行业视为未来的发展方向。日前,广发信用卡中心宣布率先推出以SD-mall为支付账户载体的手机支付模式。这意味着信用卡行业在手机支付上的进程又向前迈进了一大步。

  广发信用卡踏出行业“一大步”

  适用手机型号有限是手机支付行业发展面临的一大困境,目前能适用于手机支付的定制手机终端仅4~6款。此次广发信用卡推出的解决方案完美的解决了这一行业发展瓶颈。该解决方案通过SD-mall技术的运用将适用手机型号增加到数十款,其中包括三星、HTC等品牌在内的目前炙手可热的手机。可以预见的是,该项技术将适用于更多的新款手机。

  SD-mall被誉为当今手机支付的主流技术之一,这项技术以手机中的SD卡(手机存储卡)为支付账户载体,以手机为支付信息处理终端。除支持标准的信用卡贷记交易外,更支持快速便捷的非接电子现金交易方式。只需在众多支持闪付的银联POS机上挥一下手机即可完成支付。

  SD-mall手机支付拥有通过手机进行电子现金空中圈存充值等功能,具有功能强大、使用便捷的特点,同时由于SD卡内置了非接模块,因此使用者只需要将SD卡插入手机卡槽即可使用支付功能,而无需为此更换专门开发的定制手机。观察人士称,此次广发信用卡推出此款手机支付模式于广发信用卡而言是自身工作的一小步,但对于手机支付行业进程而言可谓是一大步。

  现阶段市场上主流的近场手机支付主要有两种模式:一种以SD卡为载体实现支付,另一种则以运营商SIM卡为载体。其中前者中的SD-mall技术因为适用的手机更为广泛而更受到行业的青睐。不少专家则预测,因为具有更多使用终端,SD-mall技术将成为解决目前应用终端有限的有效方法。据了解,此次广发信用卡首推的SD-mall技术适用的手机已经达到数十款之多。

  更快捷更便利更安全

  以SD-mall为技术核心的手机支付解决方案将带给消费者更为快捷、便利、安全的体验。正式投入使用之后,它可以利用非接通信技术处理小额快速支付领域的近场消费。消费者只需要用装有SD-mall卡的手机在贴有银联“闪付”标识的POS机上挥动即可完成支付。

  “利用这样的支付方式,在超市、便利店、快餐店等小额支付场合持卡人将无需再输入信用卡密码和签名就可以完成支付。不仅方便快捷,而且更减少了伪卡盗刷而带来的用卡风险。同时,为了降低客户丢失手机所带来的风险,手机支付电子现金单笔交易金额不超过RMB1000元,单日累计交易金额不超过RMB3000元。”广发相关人士介绍。

  广发信用卡全面开拓移动支付业务

  据记者从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获悉,除了率先推出以SD-mall为手机支付载体的模式之外,广发信用卡中心还在SIM卡模式上展开了和国内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深度合作。SD卡及SIM卡两种技术模式支持的手机支付将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移动支付选择和体验。

  “传统信用卡业务电子化将是我们未来的重点发展方向,也是广发信用卡进行战略调整的重要一环。现在,我们不仅仅能做到近场支付,还可以借助无线通信网络实现远程支付功能,如信用卡还款、转账充值、水电煤缴费、网上购物、预定酒店机票等。广发信用卡的最终目标不仅仅要完成支付手段的创新,还将利用手机终端为客户提供信用卡全生命周期的一站式解决方案。”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总经理林德明向记者表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