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尼亚电信运营商推出M-PESA辅助应用M-Shwari


2013-1-8 15:34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敏浩

    肯尼亚虽然是非洲国家,但其移动支付一直被认为是全世界推行最成功的国家,手机银行应用M-PESA的推行功不可没。2012年11月,肯尼亚电信运营商Safaricom联合非洲商业银行CBA推出支持小额存贷款的手机银行业务M-Shwari,是在原有手机银行服务M-PESA的基础上进一步的演化而成。

    通过M-Shwari,使用者可以节约资金、获得利息、并且支持小额贷款,所有的服务都是通过手机完成。值得一提的是,M-Shwari存款最低是1先令,贷款最低是100先令。而当地M-PESA的用户为1500万,并有47000个网点。

肯尼亚电信运营商推出M-PESA辅助应用M-Shwari

    据当地媒体报道,M-Shwari到2012年年底处理10亿肯尼亚先令的交易(1160万美元),贷款为1.23亿(143万美元),9.76亿(1135万美元)为虚拟银行中的存款。该业务的使用人群集中在25-35岁间。

    CBA银行CEO Jeremy Ngunze表示,我们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便捷的服务,而该款产品将会改变当地金融行业的游戏规则。

    M-Shwari的运行是由肯尼亚电信运营商Safaricom负责,Safaricom 40%的股份由沃达丰持有,M-Shwari的资金是由CBA持有,在M-Shwari推出之时,肯尼亚尚有3000亿先令游离于金融机构之外。

    本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来源:移动支付网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