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正式宣布推出移动支付托管服务


2013-2-16 15:42

  移动运行商们希望将M2M技术与移动支付结合起来推广,但他们却不愿自己投资,这对于托管服务提供商来说则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当下,虽然爱立信等公司的托管服务业务发展迅速,但在移动支付领域,Visa公司仍是这一领域的领头羊。日前,Visa正式宣布推出移动支付托管服务,印度的Aircel公司成为该业务的首位客户。

  Visa公开表示该公司推出的移动支付托管服务可以完成包含将银行服务与手机号码和SIM卡绑定等一系列复杂的工作,未来该公司将在世界各地的数据中心部署该平台。Visa的新业务平台采用了其2011年以1.1亿美元的价格从Fundamo公司购买的技术。该系统可以完全托管包含其核心部分例如进程交互、授权、清算与结算以及接口设计与客户登记等手机支付的各个过程。

  “Visa推出的新的移动支付平台,是为了能够让运营商和商业金融机构能够专注于他们的核心业务,而将其移动支付等项目交给Visa托管。”Visa全球移动支付项目主管Bill Gajda在一份声明中写道。

  印度的运营商Aircel公司宣布将采用Visa的移动支付托管系统来增强其移动支付业务服务水平,同时,将和国内最主要的银行ICICI建立合作关系,今后还将陆续与其他银行建立合作关系。Aircel的用户可以通过手机来转账、预付账目以及买单等。

  另外,两家位于卢旺达的银行,Kigali和Urwego Opportunity,也相继与Visa就移动支付托管业务签署了合作协议。为迎合发展中国家的新兴市场,Visa的移动托管业务加入了许多新的特性,例如:支持USSD、IVR和xHTML,同时还适用于低端手机。另外,该平台还可以进行相应调整,以适应不同国家的监管制度,便于运营商开展跨境和可互操作的服务。(编译/刘晓伟、陈妍)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Visa的文章:Visa揭露移动支付市场蓝图 超50种移动设备获Visa认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