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纹支付进军广州市场 指付通上海用户达100多万


2013-3-4 9:58

  指纹支付,无需钱包,无需现金,曾在科幻电影《回到未来》里出现的场景,如今将在广州成为现实。“指付通”(指纹支付)业务是上海点佰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与合作银行联合为个人用户推出的凭手指指纹无密码的电子支付业务。在深耕上海数年之后,近日,支付通宣布正式进军广州市场。

  据悉,“指付通”拥有中国人民银行颁发的全国范围的第三方支付牌照。当用户的指纹信息数据与银行账户绑定后,购物消费时,伸出手指在“指付通”的指纹识别终端中扫描,便能完成支付,交易过程在5秒以内。

  据“指付通”商业事业部与市场部总监陈佳立介绍,指付通的指纹识别技术在整个亚洲市场均具有唯一性,目前该细分领域尚无竞争对手。与传统的门禁、考勤等使用的指纹图像识别技术不同,“指付通”指纹识别技术是在每枚指纹中提取若干微小的特征点,并将其以矢量加密的方式转化为一组指纹数据信息,每次按压获得数据均不同,最终通过识别数据的内部逻辑关系加以判断。如果只是手指表皮层有轻微划伤没有伤到真皮层,依然还是可以正常使用的。“指付通”仅对具有生命特征的指纹进行识别,仿造的指纹会被拒绝识别,在国际上属于领先水平。2010年,指付通获得中金、联想、鼎晖等注资5亿元人民币。

  除支付方便外,市民还可以通过指付通获得各种消费优惠。具体而言,“指付通”向各品牌商户进行出资采购,而采购的内容即商户的所有产品或服务,即“指付通”在不同的品牌商户都开了一张储值卡。储值卡的两大特征一个是预付款,另一个就是享受折扣。于是“指付通”通过网络平台将商户产品和服务及用户可享的折扣集中展示给用户,无需储值就可享受消费整单打折优惠。陈佳立介绍,比如用户去买衣服,VIP打九折,我们事先低折扣买断一定金额的商品,“指付通”用户可以享受比VIP更多的折扣;如果商场打折促销,用户可以享受时间更长和折扣更低的服务。同样,“指付通”先行买断酒店一定的房间,用户去住店,直接致电酒店,无需通过任何代理,就可享受比代理价更为优惠的协议价。

  同时,对商家而言,可以利用“指付通”平台销售预付卡,提前实现资金回笼。

  据悉,目前“指付通”在上海已有100多万个人用户,并与中国银联签订合作协议。3月5日,指付通将在广交会正式招聘广州地区代理商。

    移动支付网最近关于指付通的文章:指付通与中国银联合作 银联卡可绑定指纹支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