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试点手机占座 或是NFC可用的应用


2013-4-25 15:30

  怎么解决图书馆自习室占座这一老大难问题?华中科技大学武昌分校购进的“座位选号机”已开始试用。大学生今后去自习,可以刷手机座位号;工作人员则会手持Pad巡视管理,防止占座。

  “这个还是很方便的,至少不用再担心座位被占了。”昨日,城市建设学院大二学生小万说。他向记者演示:用一卡通手机在机器上一刷,便出现整个图书馆阅览室座位分布情况,每个阅览室还剩几个座位一目了然。

  小万在触摸屏上选定座位后,这台机器就像银行发号机那样吐出一张小票,上面印有座位号和所在阅览室、学号、姓名、日期,以及“离开请刷卡”的友情提示。

  为杜绝“霸座”,该系统还对入座时间进行了限制,一般不超过3小时。部分阅览室可续时。当学生暂时离开时,只需在触摸屏上选择“暂时离开”,原座位将被保留20分钟。若开馆后30分钟内未到馆刷卡,座位将自动释放。学生还可通过校图书馆网站提前1至7天预约座位。

  有人选了座又不去怎么办?据了解,校图书馆专门派了一名工作人员手持Pad巡视管理,防止出现不到座现象。

  校图书馆负责人介绍,全校学生有1.3万余名,图书馆座位只有3000多个,占座问题长期难以解决。从上周开始,已在图书馆总馆、中区分馆、自主学习中心各设两台机器试用,目前仍在调试中。 

        NFC与2.4G技术都是校园手机一卡通的重要技术,相比之下,由于NFC标准将定,其应用将打通开环与闭环,实现校园一卡通与城市一卡通的互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