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移动支付SD卡规范成为国际安全数字卡联盟标准


2013-7-3 15:49来源:移动支付网

    中国银联今日宣布,银联移动支付SD卡技术规范成为国际安全数字卡联盟(简称SDA)智能SD卡标准。这是中国银联在移动支付领域的技术规范首获国际方面的采纳,标志着中国银联在标准国际化方面取得又一重要进展。

    SDA是制定和推广智能SD卡技术标准的国际组织,由全球知名SD卡厂商共同设立,目前拥有1000多家成员机构。今年6月,SDA宣布将为SD卡加载NFC(Near 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讯)功能,并发布了支持该功能的SD卡技术标准。该标准采用了银联移动支付SD卡技术规范:通过支持SWP(Single Wire Protocol,单线连接协议),集成安全芯片的SD卡可将移动手持设备与金融账户相结合,从而实现移动支付。同时,还可加载会员卡、门禁卡等多种应用,丰富了移动支付的服务内涵。

    中国银联致力于推动银联标准与国际先进标准的融合发展,以更好地参与国际支付市场,为银联卡在全球更广泛的使用奠定基础。此前,中国银联已在银联金融IC卡、移动支付、支付安全、金融信息交换等技术标准的国际化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今年5月,中国银联加入了国际芯片卡标准化组织(简称EMVCo),将进一步推动全球芯片卡标准的开发和实施,并促进银联金融IC卡在全球发行和受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