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成用户乐意尝鲜 移动支付洗牌在即


2013-7-11 16:30

  昨天,全球领先的市场研究集团益普索(Ipsos)联合支付宝发布《2013年中国消费者如何看待移动支付报告》,指出中国市场的移动支付与电商已经相对成熟,约有80%用户乐意尝试当面付(声波支付)等创新支付产品,有86%的受访用户已经试过移动购物。这一数据表明,移动领域将成为支付与电商的核心市场。

  移动购物发展迅速

  根据益普索数据,有过电脑网购经历的受访比例为98%,移动购物的比例上升到86%。在使用偏爱方面,两者各自为54%与27%。平均每人通过智能手机使用13个程序(上年13个),通过平板电脑使用19个程序;在众多应用中,中国消费者有55%用于在线支付。

  研究结果发现,整体上,对于移动支付,移动支付的积极用户占比为17%,跟随用户为66%,而消极用户仅为18%,移动支付的方式已开始被接受。

  移动购物支付方式中支付宝优势明显

  数据中,移动购物当中移动支付扮演了重要且关键的角色,86%的受访群体在使用移动设备购物时使用过在线支付,仅有49%受访者使用货到现金付款与货到刷卡付款;移动购物的在线支付中94%的受访者使用过支付宝,其次分别为网银、手机银行等方式。

  通过移动设备, “服饰和鞋子”及“点开话费充值”消费位列总体及各城市品类状元和榜眼。在支付金额方面,不同城市和不同年龄也表现出了一定的差异。上海平均花费最高,达1026元,其次是北京959元。35~44岁人群均花费983元,高于其他各年龄段。

  报告显示,当前约有33%的受访用户对支付宝推出的声波支付有所了解,80%受访者准备在合适场景场使用该产品,仅有4%用户表示不乐意使用。最受期待的服务中除了用于购物之外,还进一步延伸到家政服务、礼金等生活化场合。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