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推动 NFC产业链各方需求增加


2013-8-20 8:54

  就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NFC(Near-Field Communication,近距离无线通信)芯片的出货量仍然有限,但是随着移动支付市场的扩大,移动网络运营商需使用NFC技术在智能手机上实现移动支付,能带动NFC芯片的需求,且NFC将更广泛地用于消费电子和计算机市场,因此可以预见NFC芯片市场在未来几年内将呈指数增长。

  根据一份由研究机构Gartner的调查结果显示,全球移动支付交易规模预估可由2012年的1,715亿美元,成长到2016年6,170亿美元。事实上,随着NFC感应技术成熟,全球各大移动厂商多已有所行动,例如Google于2011年便已推出谷歌钱包,Opera也推出OPX(Opera Payment Exchange)移动支付交换机制等。

Sony NFC智能手表

Sony NFC智能手表

  近来,各种NFC技术应用产品也相继出现。索尼日前便发表配备NFC技术的智能手表Sony SmartWatch 2 SW2。此款手表的定位是搭配Android智能手机联机使用的第二显示器,索尼号称这是史上第一支具备NFC技术的防水智慧手表。

  NFC应用扩展至消费性及家电产品

  在产业供应链上下游的共同推动下,NFC技术应用日广。根据日本市场研调机构富士总研于去年年底所发布的调查报告指出,2012年搭载NFC芯片的智能手机比重达到3成左右水平,带动2012年NFC芯片全球市场规模达15.15亿人民币,较2011年暴增1.7倍(成长170%)。

  再者,除了智能手机外,预估自2013年以后,NFC芯片的应用也将扩增至采用Windows 8操作系统的平板计算机,以及打印机、家电产品和医疗保健产品等广泛用途,因此预计2020年全球NFC芯片市场规模将成长至35亿人民币。

  国际IC设计大厂博通(Broadcom)观察指出,随着NFC的应用更趋多元,将有更多消费性电子产品采用此项技术,包括电视机、遥控器、游戏控制器等,例如,支持NFC的智能手机和智能电视可以彼此互通,消费者可将手机的视频传送至电视画面中播放等。博通预计未来5年内支持NFC的装置将会突破35亿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