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钱包将独立运作 移动支付日交易1200万笔


2013-11-5 18:00

  11月5日,小微金服CEO彭蕾首度公开公司未来发展战略,表示未来会将移动互联网作为重点发展方向,支付宝钱包将与支付宝进行区分,作为独立品牌运作。

  彭蕾披露,目前通过支付宝每天移动支付笔数约为1200万笔,“这个数字的概念,是我们仅仅在移动端的日支付笔数大约等于Paypal全球的日支付笔数总额了。

  在移动支付概念火热的当下,彭蕾却认为支付宝钱包已经脱离了单纯的“支付”概念,“你可以在手机上理财,可以用手机买东西,可以用手机很方便的给朋友送红包,这就不仅仅是‘支付’了,我觉得他是伴随你的生活的一个基础服务。”

  对于余额宝在支付宝钱包中的地位,彭蕾也用“个人资金周转中心”来形容,“现在很多人每天早晨起床第一件事就是打开钱包看看余额宝的收益,你可以把你的闲散资金放在余额宝里,随时用于消费,或是作为两次投资之间的资金中转渠道。这才是‘电子钱包’的理念,钱包绝不仅仅是用来付钱的,他更应该成为一个资金周转平台。”

支付宝钱包

  坐拥1200万笔的日交易笔数,支付宝钱包也于日前上线公众服务平台,彭蕾表示,公众服务的上线不仅让支付宝钱包作为流量中专枢纽,也将作为流量分发的平台。“支付宝公众服务的转化率非常高,麦咖啡的账号上线两周时间,购买转化率已经达到10%;中信银行的公众账号没有经过任何推广,上线仅仅一周不到粉丝数已经高达百万。”

  作为与支付相关的APP,支付宝钱包公众服务账号几乎全部具有强大的支付功能,为了对用户负责,支付宝将会对接入的公众服务账号进行严格审核,并且承诺对入驻机构永久免费。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