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电子钱包“壹钱包”下月或正式上线


2013-12-6 8:40

  马明哲、马云、马化腾“三马”联手在互联网上卖保险的热乎劲儿还没过去,马明哲却突然转脸,开始向其他“二马”发招,战场是在移动支付领域。

  本周一,中国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一封发给内部员工的邮件曝光,首次透露平安将在春节前夕推出一款应用于移动支付的产品“电子钱包”,还使用了“颠覆性”、“神奇”、“奇迹”等形容词描绘该产品。紧接着,一款叫做平安“壹钱包”的APP客户端IOS版本低调上线,苹果用户可以通过下载“壹钱包”客户端进行使用。有平安内部人士告诉记者,该产品正是马明哲所言的电子钱包。不过目前该款软件目前仍在测试阶段,估计明年1月会正式上线。

  成都商报记者昨日从相关渠道获悉,初露端倪的平安电子钱包是一款名叫“壹钱包”的产品,在其官方网站、安卓版和iphone版的APP应用也已上线试运行。记者在苹果APP STORE里进行了下载之后,发现其界面与支付宝界面非常相似,但功能上却加入了微信的社交功能、团购功能等。

  根据壹钱包官方网站的简介,壹钱包是平安付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推出的产品,该公司由中国平安旗下深圳平安金融科技咨询有限公司战略投资,其功能是为个人消费者及企业客户提供互联网支付、移动支付。按照平安的期待,是希望壹钱包能成为客户需要的唯一电子钱包。而除了“壹钱包”,平安还在移动支付领域打造了平安付和壹卡会,全方位布局移动支付业务。

  成都商报记者从平安内部相关人士处了解到,目前“电子钱包”还没有正式推出,内部员工也还没有开始拥有和使用。该人士表示,以平安现有的整体架构,包括已推出的一账通、万里通、陆金所、平安银行、壹卡会等一系列丰富渠道和先进工具,电子钱包一旦问世,有望将这些既有产品打通,形成一个支付的闭环,做成目前业界最庞大、系统最完整的一个高度整合的支付平台。

  在目前炙手可热的电子支付领域,马云与马化腾鏖战正酣,马明哲对此自然不愿作壁上观。平安一旦推出自己的电子钱包,那么本来“三马”合作办保险的态势,在电子支付领域可能演变成“三国演义”,共同争夺电子支付的制高点。而按照平安当前在金融领域的全牌照实力,业界戏称可能得让马云抱着马化腾一起颤抖。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