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80家红旗连锁便利接入支付宝条码支付


2014-1-16 16:38

  1月16日讯,支付宝周四宣布,A股首家便利超市上市公司红旗连锁便利店全面支持支付宝钱包的条码支付应用,用户今后在红旗连锁便利店购物,可以直接用支付宝钱包付款。

  支付宝发至本社新闻稿显示,本次合作中,红旗连锁1480家门店全面开通条码支付。支付宝内部人士透露,国际连锁便利店7-11等品牌也将启用条码支付,届时全国支持条码支付的便利店数量会超过1万家。

  本社了解到,红旗连锁已入驻支付宝钱包公众服务平台,通过“红旗连锁”公众服务号,为用户提供包括条码支付快捷入口、LBS店面搜寻、优惠信息等服务,未来通过支付宝钱包“支付宝会员卡”功能,将可实现从营销端到支付端的一体化O2O应用。

  红旗连锁2013年第三季度报告数据显示,公司前三季度营业收入为33.24亿元,同比增13.72%。而包括中银国际、安信证券等16家机构对红旗连锁2013年度业绩进行预测,预计2013年净利润为2.08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20.13%。

  虽然受到银联叫停第三方支付线下POS业务的影响,支付宝在2013年“双十一”后便停止了公司线下POS业务的布局,但这并不意味着支付宝放弃线下支付业务。随着支付宝无线端的发展,支付宝推出条码支付等线下支付功能。

  支付宝提供至本社数据显示,条码支付推出短短不到一个月,实现条码支付服务的便利店全国已达到近8000家,基于条码支付的移动支付服务正迅速在便利店零售业普及。

  资料显示,条码支付最早由支付宝钱包在2011年研发出来。去年12月,支付宝钱包推出条码支付2.0。在条码支付2.0技术之前,移动支付应用分别有NFC、二维码支付、声波支付几种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