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正在寻找iBeacon用于移动支付的方法


2014-1-17 8:42

  苹果 iBeacon 技术目前已经使用到苹果以及其他零售店之中,消费者购物时它能够提供帮助,推送促销信息等。不过根据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的一项最新专利,该技术要可以在用户购物时,发送安全的移动支付信息。

  苹果在 2012 年 9 月份申请了该专利,在专利文件中他们介绍了一种方法——在不影响用户数据的情况下,通过多个无线接口发送支付信息。这种方法使用两种连接,其中一个连接至销售点设备以建立连接,而另外一个则是安全连接,用于发送只需信息。这些支付信息经过后端服务器处理,确认信息安全之过后才会授权支付。

  苹果表示可以通过 NFC、蓝牙以及 Wi-Fi 等将移动设备和销售点终端连接起来。虽然苹果在专利文件中并没有直接指出 iBeacon,但是我们不难想象它可用于安全的蓝牙连接之中。苹果还指出,如果要进行长时间的交易,相比 NFC,Wi-Fi 和蓝牙才是更适合的手段。

  iBeacon 与 iOS 7 同时诞生,未来几年这项技术的使用范围会进一步扩大,目前梅西等零售商已经开始试点使用这项技术。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