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刷完成B轮融资估值近20亿 连续推出线下商户创新产品


2015-5-13 18:53

  国内领先的移动支付服务商乐刷近日在北京华尔道夫酒店举行新品暨战略发布会,宣布从移动支付服务商战略升级为“线下商户云平台”。

  乐刷是一家极为低调的创业公司,2012年曾传出获腾讯投资等消息,公司却从未正面回应。本次会议,记者侧面了解到乐刷已经在上月完成B轮融资,估值接近20亿RMB。

  可是CEO刘颖麒依旧对融资话题只字不提,只愿意对公司战略升级进行解读,并极力给记者介绍公司的O2O新产品。

  “从2005年开始创建财付通开始,我做了10年支付了,我认识这个市场上每一个大公司的CEO,没有一个CEO只想做支付。” 刘颖麒笑道。

  中国的第三方支付是一个竞争异常激烈的市场。支付宝和财付通依靠各自集团的淘宝和微信的支付场景基本占据了70%以上的市场,并积累下数亿的C用户。剩下的200多家支付公司瓜分剩下的30%的市场,多数公司并没有用户和场景的资源,由于支付网关服务的同质化,商户拥有很大的议价权,支付公司赖以生存的手续费率基本难以赚钱。

乐刷完成B轮融资 连续推出线下商户创新产品

  乐刷目前的业务主要是给线下的商户提供mPos服务,商户使用乐刷的服务后,就可以接受顾客的银行卡刷卡、微信支付和支付宝支付。目前乐刷已经拥有30万家商户,并在快速增长中。

  “支付行业本身比较苦,但是蕴藏着延伸服务的巨大机会”,刘颖麒挥着手说,但虽说辛苦,乐刷还是在2014年中取得了移动支付和线下收单的全国牌照,并一步步朝着规划的蓝图进军。

  “乐刷想做的事情是一个线下商户的平台公司”,中国有4000多万的中小企业,这中间大多数是零售企业,他们是中国最为普遍、最有活力,却也最缺乏金融及IT服务的一个经济群体。

  这次的新产品发布会一口气推出了三款产品:乐刷商务版4.0 、乐刷商惠宝、乐刷iBeacon。乐刷商务版4.0即最新一代的mPOS,采用彩色大屏设计,除了传统的磁条卡、IC卡支付以外,支持O2O语音订单推送、屏幕签名、以及微信支付。

  乐刷商惠宝颇有新意,把大家户外常见的LED广告屏搬到了商户的收银台。商户可以通过手机APP发布店内广告,更有意思的是:也能展示其他商户投放的广告,并且赚取广告分润。同时这也是一款iBeacon设备。

  乐刷iBeacon是一款非常精致小巧的商户营销设备。造型像极“马卡龙”饼干,商户可以把iBeacon放在店内的任何一个角落,就可以给光临的客户发放优惠券、会员卡、以及红包。当然也支持了微信最新的“摇一摇”周边的功能。据称乐刷已经在10多家大型的shopping mall 进行了布放。

  令人惊讶的是,这个高管基本出自腾讯的团队,原来没有任何硬件经验,现在每一项服务都依托硬件进入线下商户的市场,同时每一个硬件都通过手机连接到了移动互联网。“我们对传统收单兴趣不大,我们希望用商户看得见、摸得着的形式,尽力去满足商户在经营方面的各种需求,帮助他们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及带来更多的成交”

  “我们希望成为面向线下商户的云服务商,当然仍是一家互联网公司”,坐拥大量商户后,刘颖麒显得信心十足,“从线下支付切入,这个是最刚需的东西,目前在mPOS领域我们已经有规模优势,现在开始提供O2O平台化的服务,再扩展到小微商家的方方面面”。

  一家来自支付领域的创业公司,一步步打造着他们的线下商户平台梦。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