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钱包发布 或冲击现有电商体系


2014-4-16 8:57

  昨日,百度公司在北京召开发布会,正式推出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希望从“百度一下,你就知道”变为“百度一下,你就得到”,打通移动生活服务关键环节。

  业内认为,该产品的发布也意味着百度正式参战移动支付市场,同时,这也成为继支付宝钱包、微信支付之后,又一个互联网领域重要的支付品牌。自此,BAT三巨头在支付品牌上都完成了布局。

  “拍照付”能实现到什么程度?

  据了解,百度钱包将率先出现在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团购等百度系自有APP中。此外,百度钱包还将把更多的生活消费场景开放给商户。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公司自称独有的“拍照付”支付技术在发布会上正式亮相。记者当即就打开了百度APP进行体验,在搜索栏里输入“轻拍”,进入点击应用后,手拿《里约大冒险2》的海报进行拍照,则可以转入“网票网”购票。

  据百度官方介绍,未来,如果用户在路边的广告海报上看到心仪的商品,就可以打开手机百度的“轻拍”轻应用拍照,系统将自动为你匹配出目标商品的商家和价格信息,并通过百度钱包直接下单,完成支付。

  但聪明的消费者发现,“拍照付”的应用场景,在微信的“扫一扫”里,早就有扫条码、扫封面完成搜索购买,如果是扫“实物”,微信的“扫街景”其实在技术上早已经实现。

  而当天在百度所重点提出的7项使用应用场景中,包括 “快速点餐”、“便利生活”、“轻松旅游”、“游戏SDK”,早前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都有接入相关商家实现过。而如阿里,更是早已将“淘点点”、“淘宝旅游”等做得驾轻就熟。

  记者还了解到,未来还将有“抢车位”和“刷脸支付”两项应用场景上线。如果可以实现,将是百度钱包支付的一大突破。

  据百度官方称,4月下旬,“手机百度”将发布内置百度钱包的支付版本。

  现有电商体系面临冲击?

  据百度官方透露,除了让用户得到高效体验外,对于商家,百度钱包还推出了“万家让利计划”,入驻商户提供PC端“0费率”、移动端“同行费率基础上全年88折”的政策。

  发布会现场,国美在线副总裁黄向平就算了一笔账,以国美这样年在线销售额10亿的商户为例,每年节省的费用可达600万元。

  此次首批接入的商户包括乐视网、国美在线、爱奇艺、去哪儿网、嘉实基金、华夏基金等。百度将旗下移动搜索、LBS、移动视频、移动分发等资源进行整合,为“百度钱包”商户“引流”。此外,百度还将为商家提供包括PC端、移动端搜索结果重点标注、认证推荐等优先品牌资源。

  与此同时,“百度钱包”的发布也迎来了不少业内人士的点评。资深媒体评论员石述思认为,百度是国内最大的流量平台,“百度钱包”只要能转换1-2个亿的用户流量就可以直接冲击现有的电商体系,加上百度已拥有了百度地图、百度糯米等与“交易”相关的资源及资本优势,百度钱包将是未来的移动支付市场的最重要力量。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