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SMA:2014年NFC-SIM卡出货量增三分之二 HCE短期不影响


2014-4-17 9:50

  MWC2014世界移动通信大会在巴塞罗那已经完美落幕,但是对于大会的分析似乎还意犹未尽,近日,GSMA方面就分析了本次大会的NFC方面进展。本次大会一共有8.5万观众,其中大约有1万观众使用了NFC入场牌,并且通过统计,大约有5.1万次NFC交互,而就在去年,仅有1.05万人进行了NFC体验。

  此外本次大会,iPhone用户也可以领取免费的NFC外设,以让手机支持NFC功能。GSMA媒体发言人Claire Cranton表示,他们收到很多关于NFC应用的积极反馈,NFC不再是简单的触碰及下载,更多的加入了交互功能,并实现网络化。

  面对NFC方面的积极发展,GSMA方面预测,较之2013年,2014年的NFC-SIM卡出货量将增加三分之二。虽然HCE的到来会影响NFC-SIM卡的市场看好,但是在短期内,拥有SE安全元件的NFC-SIM卡仍然是支付服务商们的最佳选择。

  Claire Cranton认为,虽然GSMA预测NFC-SIM卡出货量会增长三分之二,但是可能这个数值会更大,相对这两年来说,这个数值算是比较大的增长,不过这也算产业的正常发展,而不是业界炒作的爆发。

GSMA媒体发言人Claire Cranton

  GSMA媒体发言人Claire Cranton

  NFC发展在亚洲地区,特别是中国拥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欧洲地区由于不同市场的形态不同,NFC-SIM卡的发展也会根据生态环境有所不同,不过整体趋势仍然是增长。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随着科技的发展,可能有其他技术会冲击NFC产业,但是GSMA认为他们的市场前景预期是比较中肯的。

  而对于HCE的到来,需要使用HCE技术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解决,现阶段SE安全元件仍然是最直接最清晰的安全解决方案。HCE通过云端进行安全元件的替代,这就需要进行安全和风险的管控,支付机构对此需要非常谨慎的对待。

  GSMA方面也正在对HCE进行测试,以知道什么问题是急需解决的,同时GSMA希望产业各方能做好交流,了解技术的成熟度,以让HCE能够真正大规模应用。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