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A公布云端支付方案 台湾5家银行对HCE感兴趣


2014-6-18 10:02

  手机信用卡的支付技术愈来愈多元,VISA16日公布HCE云端支付解决方案,并提供5种应用方式让银行业者选择,未来将持续推动扩大Visa payWave特约商店。除了联合国际与中华电信TSM已通过VISA认证外,还有5家银行对采用HCE方案表达兴趣。

  目前手机信用卡的NFC支付解决方案,包括有SIM卡、Micro SD卡、内置芯片或专用NFC背夹等,用户借由OTA(空中传输)将信用卡资料储存于手机中,并通过TSM安全认证,进行感应式付款。其优点在于TSM业者负责软件研发,银行负担成本较小,但用户须与电信公司绑约,或手机要有Micro SD插槽,或另行购买专用背夹,自由度相对受限。

台湾HCE

  HCE云端安全认证方式,持卡人不必受限于电信公司

  2013年底Google推出Android 4.4 KitKat系统,则包含HCE技术,强调信用卡信息储存于云端,每次交易借由网络从支付平台下载虚拟金钥,至卡友手机感应扣款,不受限于电信公司,即使更换手机或门号也不须重办信用卡,但对中小型银行来说,建置成本相对较高。

  VISA台湾区总经理麻少华表示,联合国际与中华电信的TSM服务平台都已经通过VISA认证,而联邦银行在2月推出了首张Visa Micro SD手机信用卡,合作金库与远传也于3月合作发行Visa悠游联名SIM版手机信用卡。至于,新技术HCE则有中国信託、联邦、台新、国泰世华、玉山等5家银行表示有兴趣,预期未来将会有更多手机信用卡问世。

  不过,麻少华也坦言,目前无法预测未来哪种技术会胜出,成为手机信用卡的技术主流。以现今台湾感应信用卡发行量超过千万张以上,交易量却不到1成的状况来看,全台12,000家商店逾30,000台感应刷卡机的数量仍显不足,唯有持续扩大Visa payWave特约商店,才是当务之急。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