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联通启动NFC手机交通卡项目运营招标 整装待发年内试点


2014-7-25 14:01

联通

   近日,上海联通启动交通卡业务项目运营支撑招标,此举意味着,中国联通已经开始染指上海交通卡应用,或在不久推出手机交通卡服务。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上海联通交通卡业务是指为上海联通SWP卡用户提供的,以近场支付为核心功能,在USIM卡片上集成上海交通卡应用,实现便捷交通卡使用情况查询、交通卡空中充值、交通卡刷卡等服务,基于STK菜单形态为用户提供服务。

  本项目将对中国联通TSM平台的升级改造,平台与上海复旦微NFCOS平台的对接、中国联通SWP-USIM卡片的升级改造等相关的技术方案进行论证,确定最适合中国联通的方案,最终形成上海联通交通卡业务技术方案册。

  在NFC支付推动中,中国移动走在其他两大运营商的前面,于2014年2月,与浦发和上海地铁合作,实现手机刷卡乘坐地铁。并在今年6月与上海交通卡公司共同开发试点移动手机交通卡,可以说中国移动在上海的NFC支付推广非常活跃。

  整体上,中国移动也推出NFC手机补贴计划,为手机制造商提供每部NFC手机30元的补贴。而中国电信,虽然在项目推广上,比较少城市真正用上了电信的NFC支付,但今年4月中国电信进行了6300万搭载NFC功能的SIM卡采购,未来中国电信的NFC支付推广力度将加大。

  再到中国联通,本次招标,也喻示着联通即将发布上海交通卡的手机NFC支付。但联通的整体NFC战略仍然不够清晰,没有大量的NFC-SIM采购,也没有太多的商用。联通到底在想什么?本次的招标会牵出联通的NFC大手笔吗?据一卡通世界网了解,上海联通、电信手机交通卡业务即将于年内试点推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