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中信推出首张移动金融SD卡


2014-9-16 9:32

  8月12日,中信银行贵阳分行通过空中发卡方式,开通贵阳市第一张符合“人民银行搭建的中国移动金融安全可信公共服务平台”(MTPS)标准的手机安全数码卡(SD卡),并完成电子现金圈存,实现公交、出租车和自助售货机等实际场景的支付,标志着手机SD卡移动金融项目试点在我省成功落地。

  中信银行贵阳分行被确定为贵阳移动金融试点行后,该行成立以分行领导为组长,相关部门为成员的项目领导小组,并抽调有关业务骨干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全力推动移动金融试点工作的开展。该项工作在中信银行总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总分行高度协同,与SD芯片供应商和金电公司密切配合,最短时间通过测试,成功落地我省第一张符合MTPS标准的SD卡。

  中信银行2012年完成TSM(各金融机构、移动运营商、银联各自搭建的可信服务管理平台)建设工作,TSM平台和中国人民银行MTPS平台的对接聚合,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线上交易与线下交易融合。使用搭载新产品的手机客户既可以享受传统金融服务,也可以在POS终端、公交、地铁、轻轨、旅游景点等场景进行手机闪付消费,还可以通过手机客户端完成线上交易;二是安全保障体系融合。此次推出的SD卡就是一张金融IC卡,能为用户提供基于SE安全芯片的加密和认证机制电子认证服务,具备中信银行所具有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三是跨行业融合。通过中信银行的TSM平台与人行MTPS平台对接,对交通、社保、医疗、文化、旅游、教育等多个行业的应用提供资源共享、系统互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