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工行、建行、中信银行参与


2022-6-27 10:42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6月24日,河南省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新一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

这是河南目前公示的第二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本批次金融科技创新应用涉及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聚焦苹果种植产业、小微企业融资等金融服务场景,解决中小微企业、农户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申请机构均为银行,包括工行、建行、中信银行。

工行运用大数器、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小微企业融资风控模型,通过线上(系统智能化额度测算和风险评佶)与线下(根据监管要求对客户营业场所等实际情况进行线下核实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便捷的贷款版务,提升银行融资风控水平和业务效率。

建行运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苹果种植产业融资风控模型,辅助银行评估苹果种植农户的信贷融资风险,为农户选育种苗、翻种施肥、农药喷洒等生产经营活动提供更加精准有效的特色信贷服务,助力灵宝市寺河乡苹果种植产业蓬勃发展。

中信银行则基于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信贷风险评估系统,有效保护客户权益的同时,提升银行对不良贷款的处置效率及贷后风险防控能力,为企业提供更为精准、安全的贷款服务,并有效推动企业合规经营。

目前,在多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地区,共有161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52个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4.41%。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