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第3批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公示,运用量子安全、机器学习等技术


2022-3-15 10:36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薛小易

3月14日,重庆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工具新一批创新应用对外公示,这是重庆目前为止公示的第三批创新应用。

该创新应用申请机构为重庆银行,基于量子安全、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构建移动普惠信贷服务系统,在保障客户权益的同时,提升银行的数据安全保护能力,为小微企业客户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信贷服务,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其中,量子安全技术在银行客户经理展业终端(PAD)与后台系统间建立安全链路,提升信息传输安全的保障能力;大数据技术在客户授权前提下,对行内外数据进行挖掘处理,为识别客户风险提供多维度数据支撑;机器学习技术通过特征分析、样本训练构建小微企业融资风控模型,帮助银行精准评估小微企业贷款融资风险;ICR(智能字符识别)技术可以识别、提取客户证件照片、证件号等身份信息,并通过联网核查系统进行用户身份核验,提升客户身份认证工作效率。

该创新应用说明书显示,服务涉及的数据包括身份信息(姓名、证件号等)、信用信息(征信记录等)、行内数据、政务类信息(工商信息、行政处罚信息、企业招投标数据等)、经营信息等。

该创新应用的展业渠道为移动展业终端(PAD)及银行网点,预计服务小微企业客户数100户左右,授信规模约1亿元。

目前,在多个金融科技创新监管试点地区,共有155个金融科技创新应用对外公示,其中,146个申请机构包含银行,银行参与度94.19%。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