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加强银行业信息科技监管 印尼金管局颁布2022年第11号条例


2022-8-1 10:27

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继续鼓励数字银行转型,监管二级住房融资公司,并通过在这三个领域颁布三项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POJK)来加强对金融服务机构的监管。

这三项金融服务管理局条例是关于商业银行实施信息技术的第11/POJK.03/2022号条例,关于关于二级住房融资公司的第4/POJK.05/2018号修正案的第12/POJK.05/2022号条例,以及关于Bahana Pembinaan Usaha Indonesia(Persero)公司监督的第13/POJK.05/2022号条例。

金融服务管理局在周五晚上(29/7)正式颁布的公告中写道:“金融服务管理局认为银行业大量使用信息技术(IT)以及由于第三方与银行系统的高度访问和连接导致网络风险等新的运营风险不断增加,因此需要跟进提高银行运营管理的质量,特别是在IT管理方面”。

因此,OJK颁布了关于商业银行实施信息技术(PTI)作为2021年10月启动的数字银行转型蓝图的延续的第11/POJK.03/2022号条例。

通过颁布商业银行实施信息技术条例(POJK PTI),鼓励银行业进一步加强整体IT管理中的信息安全,包括人力资源、流程、技术以及物理或环境方面的方面。此外,银行业还需要加强网络弹性和安全性,提高检测和克服网络攻击的响应能力。

此外,随着POJK PTI的发行,银行业有望在明智地使用IT并支持其愿景和使命方面更具创新性、进步性和选择性。通过实施充分的IT相关治理和风险管理,印尼银行业有望提高其在为印尼人民提供安全和有益服务方面的贡献和竞争力。

该条例是对商业银行的数据、技术、风险管理、协作和制度安排等方面的法规的改进。希望通过此次条例,进一步提升商业银行的韧性和运营成熟。

本条例自2022年7月7日颁布之日起三个月后生效。当本条例生效时,第38/POJK.03/2016号条例关于实施信息技术使用中的风险管理的商业银行被撤销并宣布无效并修订为第13/POJK.03/2020号条例。

然后还有第12/POJK.05/2022号条例。本条例是对第4/POJK.05/2018号条例关于二级住房融资公司规定的改进,旨在鼓励政府计划通过优化二级住房市场的融资设施来满足印尼人民对体面住房的需求,以及支持二手住房融资公司(PPSP)在开发二手住房市场中的作用。

此前,政府已就2005年第19号条例关于住房二次融资的总统条例第三修正案制定了2020年第100号印尼总统条例,这普遍扩大PPSP的作用和业务活动。本条例自2022年7月7日颁布之日起生效。

然后,第13/POJK.05/2022号条例关于监督Bahana Pembinaan Usaha Indonesia(Persero)公司(PT BPUI)。本条例是作为PT BPUI作为持有保险和担保的金融服务机构的监管规定的指导方针而颁布的。

此外,通过该条例,PT BPUI被指定为金融集团,因为该公司以前也是Bahana集团的控股公司,该集团由证券公司和风险投资公司组成。

OJK对PT BPUI的监督范围包括PT BPUI的活动,包括根据法律法规的规定作为控股公司履行职责和权限,以及通过直接和间接方式的检查监督PT BPUI合规方面。

该规定要求PT BPUI及其子公司全面有效地实施综合治理和综合风险管理。

本条例自2022年7月8日起实施。关于实施综合治理和综合风险管理的规定,宣布自2023年7月8日起实施。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