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管局鼓励银行业加强IT治理和风险管理


2021-12-2 9:59

作为金融业监管者的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继续鼓励银行业在银行业务从旧银行系统向数字银行方向转变的过程中继续加强其信息技术(IT)治理和风险管理。

金融服务管理局第一银行业监管委员会助理Teguh Supangkat称,银行业需要防范挑战,例如客户数据的保护和交换、与欺诈相关的客户数据泄露风险、技术投资与经营战略等不兼容的可能性。

周一(29/11)Teguh在雅加达举行的“合作中的数字经济:网络安全的重要性以保护新时代的金融部门”《The Finance》全国研讨会上说:“网络攻击的风险是银行在数字时代需要警惕和防范的主要风险之一,考虑到银行业数字化的发展增加了银行网络安全风险的出现,”。

为了应对这些风险,金融服务管理局已发布印尼银行业发展路线图到2025年,作为未来政策和安排的参考。

Teguh说:“在这种情况下,金融服务管理局将鼓励银行业继续加强与信息技术相关的治理和风险管理,采用最新技术,然后与信息技术合作并实施先进的数字银行”。

同时,印度尼西亚银行(央行/BI)也有自己的方式来保护全国支付系统中每个客户的数字数据。其中一种方法是与支付服务提供商(PJP)和支付系统基础设施提供商(PIP)进行密切沟通。

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主任Retno Ponco Windarti表示,数据泄露的影响是致命的,必须尽快解决。

她说:“我们最多给一个小时的时间来报告事件。然后,我们进行讨论和审计,以找出真正的原因”。

此外,她还强调,央行还将对不认真履行义务的PJP和PIP实施制裁。据她说,数字安全是金融服务行业需要优先考虑的因素之一。

Retno接着说:“最后,如果事件在某种程度上是由于疏忽而发生并且不符合现行法规,我们也可以实施制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