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管局鼓励为金融服务业开发数字生态系统


2021-11-29 10:33

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继续鼓励为金融服务部门开发数字生态系统,以支持日益加速的数字经济和金融活动,这与消费模式和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数字化相一致。

金融服务管理局委员会副主席Nurhaida称,金融服务领域数字化生态系统的发展将强调消费者安全和个人数据保护等方面,以确保轻松、廉价、快速、方便和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

周四(25/11)Nurhaida在雅加达说:“不断增长的数字金融生态系统有望加快金融业数字化的步伐,同时为更广泛的社区增加金融包容性。最终,这将能够实现公平发展并改善人民福利”。

Nurhaida表示,金融服务管理局在金融服务领域颁布多项政策和法规,以维护、支持和发展我国的数字经济,主要有四个要求支持,即创新、协作、包容和消费者和数据的保护方面。

该政策和规定包含在2020-2024年数字金融创新路线图和行动计划中。该路线图和行动计划包括旨在支持我国数字金融创新发展的监管和监督战略。

金融服务管理局还建立“OJK Infinity”(OJK数字金融技术创新中心),作为金融科技的学习和创新中心、与主要利益相关者的协调和协作手段以及监管沙盒实验室(Obox)。

2021年11月,金融服务管理局已指定82家具有注册身份的数字金融创新(IKD)提供商,分为15个商业模式集群。例如聚合器、财务规划师、创新信用评分、保险科技、Insurehub和财富科技。

基于数字的监控

Nurhaida解释说,为了顺应数字经济的发展,金融服务管理局还通过开发基于数据的监控技术(suptech)和监管技术(regtech)来准备基于技术的监管,遵循金融服务行业的复杂程度、规模、准备程度和发展水平。

监控技术是当局或监管者更有效地履行其职责时对信息技术的创新使用。同时,监管技术是金融服务业创新性地利用信息技术,协助更高效、更有效地履行报告合规义务和合规性。监管技术的主要功能包括监管监控、报告和合规。

金融服务管理局已逐步实施,符合2000年至2024年数字金融创新路线图、2021年至2025年印尼金融服务业总体规划(MPSJKI)以及2021年至2024年银行业和伊斯兰教法银行路线图。

在银行业,Obox应用已应用于商业银行业和庶民业务银行/夏利亚庶民业务银行(BPR/BPRS)的数字化监管。而在资本市场,自2016年以来,金融服务管理局已开始使用OJK证券交易监控工具或系统,该工具或系统是针对股票市场、衍生品以及债务证券和伊斯兰债券(EBUS)市场的实时和交易后监控系统。

基于数字的非银行金融业(IKNB)监管也在不断发展,其中之一是借贷金融科技数据中心或称为pusdafil,已与102家借贷金融科技提供商整合。

同时,针对数字金融创新(IKD)组织者的监管和注册,金融服务管理局已推出Gesit应用程序,以方便注册IKD的记录和监管,可在https://www.ojk.go.id/gesit访问。

在使用SPRINT系统加快许可和报告效率的过程中也实施了数字化。该系统将通过名为APOLO的系统与金融服务机构(LJK)的集成数据相结合。此开发的目的是简化金融服务管理局当前可用的各种报告应用程序,以便更轻松、更快速地提供金融服务业的数据,以支持金融服务管理局的决策过程。(asp)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