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管局OJK将更新银行业数字安全最低标准


2022-1-14 10:08

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银行业研究和监管部研究主任Mohamad Miftah表示,金融服务管理局将更新商业银行业在网络安全风险管理方面必须满足的咨询文件或最低标准。该更新计划于今年完成。

周三Miftah在雅加达举行的“当安全成为高安全性”网络研讨会上说:“我们将对其进行改进,无论报告将与反欺诈策略系统集成还是自我报告,行业可以在有限的基础上访问”。

该最低标准是2021年10月发布的银行业数字化转型蓝图的延续,是银行业打造符合预期、以客户为导向的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的战略步骤。

他说:“希望这可以促进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加速,为银行业数字化的发展提供方向,”他说。

据他说,各种数字活动的发展,包括通过在线市场或电子商务进行的数字贸易,将鼓励银行业数字化。

到2025年,印尼电子商务市场的价值估计将达1460亿美元。

为了应对银行业数字化发展带来的风险,金融服务管理局也已颁布2020年至2025年印尼银行业发展地图(RMP2I),以应对银行业数字化可能带来的各种挑战。

他说:“当然,有几件事情需要注意,印尼银行业也担心这些事情,需要应对网络风险”。

Miftah称,金融机构是网络攻击的主要目标。

根据他编制的数据,2021年多达23%的网络攻击针对金融部门。

他说:“金融业,在这种情况下是银行业,在网络攻击中排名第一。由于网络攻击旨在赚钱,金融机构是攻击的主要目标”。

预测全球网络攻击每年造成的损失高达1000亿美元。

与此同时,截至2021年9月,异常流量或网络攻击达9.27亿次,比2020年的4.953亿流量几乎翻了一番。

他说:“这可能是因为技术和银行业的发展也采用很多技术,攻击的可能性会增加。再加上我们需要增加更多的客户,我们需要意识到有关数字知识的教育必须要做”.

据他说,金融业参与者和客户必须共同应对网络攻击。

如果希望银行业建立一个更安全的数字系统,他要求客户不要在社交媒体上共享个人数据、一次性密码(OTP)代码,并为每个数字平台创建不同的密码。

他补充说:“银行业必须加强数字系统,用户必须意识到使用数字交易的风险”。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