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金管局:一些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需要特别关注


2022-9-7 10:41

印尼金融服务管理局(OJK)非银行金融业监管(IKNB)执行主任奥吉·普拉斯托米约诺(Ogi Prastomiyono)表示,目前有几家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LJKNB)需要特别关注。

奥吉周一(5/9)在雅加达举行的2022年8月委员会月度会议(RDKB)结果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这是因为有几家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缺乏资本或资金,并且在治理和风险管理的实施方面存在弱点”。

为此,目前金融服务管理局的主要工作重点之一是加强对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的监管,加强沟通,包括敦促管理层和股东满足资本或资金需求,以及改善公司治理和风险管理。

奥吉表示,无法解决问题的非银行金融服务机构将根据适用的法律法规采取严格的监管措施。

但是,他表示,总体而言,非银行金融业部门仍处于良好状态。2022年7月保险业保费征收增加,人寿保险费增加13.2兆盾,一般保险增加8.6兆盾。

此外,2022年7月份融资应收账款同比增长7.1%,达385兆盾。2022年7月财务公司风险状况仍保持不变,不良贷款率为2.72%。

他补充说:“与此同时,养老基金部门的资产同比增长3.86%,资产价值达336.14兆盾”。

另一方面,他继续说,2022年7月,点对点(P2P)借贷金融科技公司继续创纪录增长,总融资达46兆盾,同比增长88.8%,增加1.14兆盾。

非银行金融业部门的资本也保持不变,人寿保险和一般保险行业的偿付能力水平(基于风险的资本/RBC)保持在493.85%和313.99%或远高于120%的下限规范。

同样,财务公司的资产负债比率为1.98倍,远低于10倍的上限。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