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普咨询:中国NFC市场正处于培育阶段


2014-10-23 13:39

  移动支付标准已明确采用13.56MHz技术,移动支付NFC(近距离无线通讯技术)标准随之将“转正”,NFC智能手机支付未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2013年NFC手机的市场规模达到2000万部,而目前,这个市场正处于培育阶段。

  尚普咨询行业分析师指出,用户对支付的本质要求是安全性,便利性和快捷性。NFC做支付比较容易接入移动互联网,实现了用户对于便利性和快捷性的需要,只要抓住了用户需求,就抓住了市场,而在安全性方面,目前技术也已成熟。NFC手机支付一直没有发展起来的原因在于缺少各方面的共同推动,市场环境没有培育起来。

NFC-SIM卡供货商

  首先是对用户本身缺少科普,而外部环境方面设备的缺乏也造成了NFC智能手机支付的发展缓慢。目前在微软、英特尔以及电信运营商,银联各方面的共同推动,这个市场会发展起来。

  运营商方面已有所动作。中国移动宣布将投入260亿推广NFC智能手机,计划2013年销售超过1000万台NFC手机终端。在应用环境方面,中国移动主要与银联合作,共同推动NFC受理环境建设,到2012年年底具备13.56MHz的POS机可达到约120万台。

  近场移动支付的渐行渐近也为NFC公司发展带来了契机。近期三大运营商陆续制定了移动支付相关发展计划,比如中国移动计划销售1000万台NFC手机终端来推广NFC手机钱包,2013年实现全国商用;中国联通[-1.44% 资金 研报]计划3500元以上的定制机全部内置NFC模块;中国电信[-3.12%]启动NFC-SWP试点,并与银联合作推动Simpass方案。但是受NFC手机市场占有率限制,短期内NFC天线生产规模不会太大。

  尚普咨询发布的《2014-2018年中国NFC行业市场调查研究报告》显示,目前包括三星、Sony、oppo、华为、中兴等手机生产厂商的不少高端手机型号都已经把NFC功能作为了标配来当做重要的卖点来宣传。除了手机应用,在NFC标签上的应用方案也已经开始普及,例如将酒店门禁,公交站牌,海报广告等等采用NFC技术来实现更加方便快捷的使用模式。

  由于国内的运营商基本都是本土采购SIM卡,伴随移动支付市场启动,国内SIM卡厂商将直接受益。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