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移动支付启动 银行手机刷卡大战开幕


2014-12-30 8:58

手机信用卡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将在今(30)日举行启动仪式,银行业的手机信用卡热战正式开打,其中,元大银已準备祭出台湾现金回馈优惠1.2%的最高回馈率抢市,将引爆新一波的手机信用卡现金回馈加码战。

  对此元大银行主管指出,1.2%尚只有台湾消费的部分,等到未来手机海外消费的部分也开通,现金回馈率还可进而提高至2.2%,是目前元大银行所有卡别裡,最高的现金回馈水準。

  除了元大银之外,包括一银、中信银、远银、台新银、国泰世华银等多家银行,也已备妥现金红利回馈、折抵消费金额、电信费等不同类型的方案,展开手机信用卡抢市移动,今日台湾移动公司平台正式上线之后,移动消费大战将一触即发。

  若以现金回馈来看,目前元大、台新均有提供,元大回馈率为1.2%,台新银的回馈率则为0.7%,其他银行则以红利点数回馈为主。

  银行主管表示,目前手机信用卡大部分都属于试办阶段,因此只有开放台湾消费,包括中信、一银、元大、国泰世华、台新等多家银行,目前尚未开放海外消费的部分。

  据了解,配合作为金融业者加入移动支付平台的台湾移动公司成立,金管会也有更进一步的开放準备,在半个月前,金管会已有发函询问多家已有进行移动信用卡试办的银行业者:「愿否提早结束试办期,发行正式的手机信用卡?」等银行业者明年开始正式发手机信用卡之后,海外消费这一部分将可获开放。

  元大银主管也提醒,若用手机刷卡:「千万别使用懒人密码!」以免手机遗失后,遭歹徒轻易破解,造成损失。至于一般大众关注的交易安全,元大银则认为,在金管会强力监督要求下,从信用卡资料的下载到交易资料的传输,均採用世界级认证的安全传输规格,透过数位钱包的密码管理,应无须担心。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