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32家金融业者共推移动支付服务PSP TSM


2014-12-31 13:59

  台湾32家金融机构加入台湾移动支付公司的移动支付服务,首波18家业者推出移动金融卡、信用卡服务,台湾移动支付未来还将整合其他电子票证、会员卡、门禁卡等服务。

  由联合信用卡中心、台湾票据交换所、财金资讯公司发起成立的PSP TSM(Payment Service Provider, Trusted Service Management)「台湾移动支付」公司开始营运,推出NFC手机信用卡、金融卡等移动支付服务。

  不同于电信业者发起成立的群信移动,12月30开始营运的「台湾移动支付」具有浓厚的金融背景,已有32家金融机构加入,其中24家业者已完成PSP TSM的系统介接测试,18家者在今天同步推出服务,开放民众申请手机金融卡、信用卡服务。

  首波推出服务18家业者包括台湾土地银行、合作金库、第一银行、华南、上海、台北富邦、国泰世华、高雄银行、兆丰、新光、联邦、元大、永丰、凯基、台新、大众、日盛、中国信託。台湾银行、彰化、台湾中小企银、台中、中华邮政、玉山银行6家即完成测试即将上线。其他如远东银行、淡水一信、基隆二信、三信银行等8家业者準备中。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董事长赵扬清表示,明年将先针对中华电信用户提供10万张支付卡免费下载服务,未来希望能和其他移动电信业者合作,并希望儘快和群信移动串接,扩大移动支付服务合作。除了Android手机用户之外,台湾移动支付也采购关贸网络公司1万支「oti WAVE哔哔熊」外挂式感应装置,让iOS装置透外挂装置也能使用移动支付服务。未来三年将发行百万张手机金融卡或信用卡,创下千亿元的交易规模。

  支援NFC通讯功能的Android手机用户先下载台湾移动支付提供的t wallet电子钱包App,向中华电信取得4G USIM卡,再向银行业者申请手机金融卡或信用卡,就能透过OTA空中下载方式将金融卡、信用卡资料下载到手机内。交易时开启t wallet,选择想要使用的卡片就能交易,目前这项服务可使用晶片金融卡、VISA及MasterCard信用卡,其中VISA与MsterCard可在国内外支援VISA payWave或MasterCard paypass的260多万台感应式POS机使用。

用户开启t wallet需先输入一组密码,选择想要使用的信用卡或金融卡需再输入另一组密码才能使用

用户开启t wallet需先输入一组密码,选择想要使用的信用卡或金融卡需再输入另一组密码才能使用。

  不支援NFC的Android手机,或是苹果iPhone、iPad用户,可透过银行业者取得「oti WAVE哔哔熊」,整合NFC感应通讯及安全元件的外挂装置,只要将该装置插入移动装置的耳机孔就能使用移动金融卡或信用卡服务。

  oti WAVE哔哔熊内建NFC通讯和安全元件,让不支援NFC或苹果iPhone及iPad用卡也可以使用移动支付服务。民众向银行业者申请移动金融卡信用卡后,透过t wallet将金融卡、信用卡资料下载储存在移动支付外挂装置内,就能使用移动金融卡或信用卡服务。虽然为了美观,外挂装置套上可爱的熊头橡皮套,但皮套可拿下。

oti WAVE哔哔熊

  除了金融卡、信用卡,未来也会推出手机悠游卡、一卡通,以及其他的电子票证、门禁卡、会员卡、电子发票等其他应用服务。台湾移动支付表示,未来也会注意Google HCE、Apple Pay其他移动支付服务发展,若其他移动支付技术成熟也会导入。

  台湾移动支付公司推出的服务,除了可以NFC作近端支付,也可以透过e-Bill全国缴费网App支付电信费、保险费、医疗费、学杂费等其他远端(网路)支付费用。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