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观巨头手机支付大战,谷歌钱包仍是用户优先选择


2015-1-22 8:56

  谷歌公司的电子钱包自从2011年问世后,就一直占据行业领先地位,是用户进行手机支付的优先选择。

  作为技术巨头的谷歌一向是出了名的谨小慎微,无论是推出更新版服务(比如最新的谷歌钱包卡)还是宣传虚拟支付业务方面都是如此。相比之下,它的竞争对手像Apple Pay和Square Order就显得高调得多。

  虽然谷歌钱包并没有进行大肆的宣传和推广,但它仍然称得上是一个模范平台,能为世界各地的用户提供综合完备的支付服务。

  Digital Trends有篇文章强调,“Apple Pay在组织装备和使用操作方面确实有轻微的优势,但是,谷歌钱包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和任何信用卡或银行合作。而且,它在转账和支付方面的能力可以媲美PayPal”。

  当下,谷歌钱包的多方位综合式服务可能比其他服务商更有优势,但是它在技术层面还远不及主流方向。要保证新型支付产品能够为更广的人群使用,它必须要比传统信用卡更加便捷,同时实际的运营成本要更低。

  “如果你是一家小型企业的负责人、一个商人、一个餐馆老板,那你选择Apple Pay 或者谷歌钱包的根据是什么?是因为你付的手续费比较少吗?事实并非如此。通常情况下,每笔交易收费仍是2%-3%,” 《福布斯》杂志撰稿人Gene Marks提到。

  可能,谷歌钱包最有趣的一点就在于它与众不同的业务框架。目前,谷歌公司对用户或者商户并不收取服务访问费用,它只通过特定客户或者广告赞助创造收入。

  谷歌在拓展虚拟钱包使用范围方面主要是靠与一些公认的大型企业合作。最近,它又和Disney World、Macy’s和 MasterPay的部分商户建立了合作关系,这也为谷歌公司推广支付业务增加了曝光率,获得了最高关注量。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