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各种pay 银行需要正确的运营模式


2015-4-16 14:37

  去年推出的苹果支付旨在重组拥堵以及零散的移动支付市场。在此期间,银行现在面临的问题是如何正确运行模式,否则就会失去客户。

  从目前情况看,苹果iPhone 6销售量巨大,以及使用苹果支付的人也很多。其竞争者通过建立新的伙伴关系和研发新产品做出回应。三星在移动世界国会上介绍了三星支付,它与LoopPay公司合作,运用该公司的刷磁技术可以在移动交易中使用信用卡刷卡机;谷歌收购了手机钱包Softcard,并与AT&T,Verizon和T-Mobile合作,在手机里预装谷歌钱包。谷歌在今年夏末会发布一款新的移动支付运用程序界面。

  这些新的发展会怎样影响银行以及其他的移动支付市场目前还不清楚。苹果,三星,谷歌仍然还要面对问题和障碍。今年年底,商家客户交易潜伏在预期推出的移动钱包CurrentC的背景下。要想得到更广泛的接受,顾客教育还需大费工夫。银行仍需在阴暗中航行。

  即便如此,有足够信息可供银行估量这些移动支付竞争对手。这个市场发展很快,银行需要为移动支付革命做好准备,敲响竞争者的大门。

  苹果支付在早期显示出来优势,并成为了其他解决方案的早期基准。在一月份的电话会议中,苹果的首席执行官汤姆·库克说,主要支付网上的无线支付每3美元,苹果支付就占2美元。月初,Auriemma咨询公司对500名iPhone6以及iPhone6 Plus用户进行了调查,发现75%使用苹果支付的用户会用其进行重复购买。

  苹果支付在走向大众的路上有三个困难。首先,它需要销售更多的兼容设备-- iPhone6,iPhone6 Plus 和 Apple Watch。其次,更多的商人需要升级近场通信终端。最后,更多的客户需要了解在哪里使用这种支付。

  苹果对iphone硬件和软件的拥有权,让ios用户很难看到有人能超越苹果支付,成为最流行的移动钱包解决方案。这意味着银行必须与苹果支付合作,因为ios设备可以吸引大量客户,这是银行无法失去的。最近新闻报道诈骗犯在苹果支付上窃取卡凭证,这表明银行仍需出台苹果支付政策和安全措施。在更多人使用之前,现在正是解决这些问题的时候。

  三星支付与苹果支付有许多相似之处,例如,生物认证和标记化。但也有一个主要的差别:三星支付可以在美国大多数零售商的柜台的磁条卡读器上使用。这使得它比其他基于NFC的解决方案更能被商人接受,这是个巨大的优势。

  但这个优势不会持续太久。三星Galaxy S6在下个月才上市,研究表明,至今年年底美国大多数的销售终端会是NFC兼容的。

  三星支付在韩国已经免除了所有的交易费用,为了刺激使用量,在美国也可能同样如此。三星公司会如何填补这部分财政及怎么样分享交易数据仍需要考证,并且许多人担心磁条交易的安全问题。但是银行必须认真审查三星支付在安卓市场的潜力,特别是 Galaxy S6 上市后。

  在美国市场,三星支付上并没能真的竞争过苹果支付。忠实的苹果用户不可能为了移动支付而换成安卓手机。这些苹果用户仍然能在任何磁条终端上使用信用卡。三星在安卓商场上竞争以取得先机,很快它就会在美国遇到很多竞争。

  为了应对三星支付的炒作,谷歌通过收购Softcard的知识产权,重新启动谷歌钱包。作为收购的一部分,谷歌让AT&T, Verizon 和T-Mobile 同意在这些手机上预装谷歌钱包,让其与三星进行竞争。现在谷歌钱包比三星支付还多一个缺点,那就是它只能在NFC终端上使用。

  比修护谷歌钱包更有意思的是,它推出安卓支付。安卓支付是一种应用程序界面平台,银行可以与手机银行连接。安卓支付会使用指纹认证和NFC终端。连接应用程序界面平台和手机银行应用程序可以将移动设备变成银行活动和支付交易的一站式商店。如果销售得当,这会成为一种有价值的主张。

  推荐微信公众号,NFC日报:nfcdaily 移动支付网:mpaypass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