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每秒8.59万笔交易峰值 超Visa和MasterCard实际处理能力


2015-11-11 9:23

  11月11日消息,阿里双十一购物节1分钟12秒交易额破10亿,12分钟28秒交易额破100亿,蚂蚁金服旗下的支付宝支撑起了8.59万笔/秒的交易峰值,是去年双十一峰值3.85万笔/秒的2.23倍。

  阿里巴巴CEO张勇指出,“这个数字的产生我们并不意外,因为我们充分预热,在双十一之前,消费者都已经参与进来,在前几天都已经精挑细选,我们的无线端的占比70%以上,在前几分钟达到80%以上,这符合整个移动互联网的大潮。我看到我们最后支付的笔数,每秒3万笔,这个是去年的峰值,现在已经是我们能够应对的常态。”

  2015年双十一期间,支付宝实际处理能力达到了8.59万笔/秒,超过了Visa和MasterCard的实际处理能力。资料显示,Visa最新的实验室测试数据是5.6万笔/秒,另一家全球性支付清算平台MasterCard的实验室测试数据为4万笔/ 秒,在实际应用中,Visa处理的峰值为1.4万笔/秒。

  据悉,阿里巴巴与蚂蚁金服自主研发的金融云、Oceanbase与分布式架构起到了作用。继承了阿里云飞天5K等能力,并根据金融行业特殊需要研发的蚂蚁金融云,其分布式系统可以更好地应对双十一大流量冲击。

  此前的10月16日,蚂蚁金融云已正式对外开放。未来企业使用蚂蚁金融云之后,金融机构有望获得今年双十一支付宝同等的技术能力。

  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年双十一都是对蚂蚁金服技术能力的一次检验。把经历过实战考验的技术输出给金融机构,推动金融行业升级,可以更好的为经济转型服务。

  移动支付网(微信号:mpaypass)移动支付产业第一微信公众平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